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受精卵游啊游跑到腹腔安家了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13 02:56   https://www.yybnet.net/

好不容易怀孕了,却遇上了宫外孕,而且是令人咂舌的罕见宫外孕——受精卵居然逃离输卵管,神奇又畅通无阻地穿透了腹膜,在腹腔里找了一根大血管安营扎寨。温江区吴女士遭遇的这场宫外孕,国内外有文献报道的也不超过15例。

罕见宫外孕

粘连大血管

29岁的吴女士结婚两年多,今年下半年开始备孕。不久前,一向准时的“大姨妈”推迟20多天没来报到,吴女士买了根验孕棒一测,哇,红双杠!瞬间幸福感爆棚!

但是,5天后,吴女士开始出现阴道少量流血,吓懵的她来到当地卫生院检查,超声检查她的子宫里并没有孕囊,而右侧附件区有一个4cm大小的包块,怀孕的HCG(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数值已达到了2万多,考虑宫外孕,卫生院建议吴女士立即到温江区人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在温江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李永红主任高度怀疑其为宫外孕。这是妇产科的急症,常见的部位是输卵管妊娠,但也有肝脏妊娠、大网膜妊娠、盆腔妊娠等,后面几种情况少见,危险性更高。医院当即为吴女士复查了彩超,结果发现她右侧髂血管上方、腹膜后方有一个紫蓝色的包块,而且与髂外静脉致密粘连,考虑为罕见的宫外孕:腹膜后妊娠。据医生介绍,根据文献报道,腹腔妊娠的发病率仅为1:15000,吴女士这种腹膜后异位妊娠是腹腔妊娠的特殊类型,非常罕见,国内外报道不超过15例。

注意甄别

千万别把宫外孕当月经

宫外孕,医学上称为异位妊娠,就是在子宫以外的地方怀孕了。如输卵管畸形,通道过于狭窄、过长,会导致受精卵无法抵达子宫就在输卵管中着床,此种情况约占95%以上。而输卵管积水积液、盆腔炎或是流产后子宫内发生炎症影响,都有可能导致异位妊娠。

“吴女士的情况就是受精卵在输卵管游动过程中卡壳了,没到宫腔内就另觅他路安营扎寨。受精卵的后方就是大血管(髂外动脉和髂外静脉),随着妊娠组织的发育,很有可能穿透血管壁,一旦损伤,将发生大出血,很容易导致患者死亡。这种情况手术风险非常大,甚至比恶性肿瘤手术难度还要大。妇产科主任李永红说。

鉴于吴女士的特殊情况,妇产科立即安排了手术,采取腹腔镜手术为她完整清除了病灶。李永红说,不排除吴女士本身的腹膜有所缺陷,一旦进入腹膜内,受精卵还可能着床在肠、肝脏等位置。

近年来,由于生殖道炎性疾病的增多以及反复流产率的增加,宫外孕的发病率也随之逐年升高。而发生异位妊娠后,再次怀孕发生异位妊娠的风险会比普通人更高。李永红提醒备孕女性,千万别把宫外孕当月经,凡是停经后出现了阴道流血、腹痛、晕厥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早诊断,早治疗。凌昆 本报记者 余星雨

新闻推荐

法治宣传路上 你我一路同行温江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温江区普法宣传骑游队伍在行进中法治文艺演出现场程楠尹海波本报记者郝飞文/图昨(4)日,温江区在鲁家滩开展2018年度“...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受精卵游啊游跑到腹腔安家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