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成都又现“短命”健身房? 老板疑似跑路,会员退费成难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2-2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老板疑似跑路,会员退费成难题 健身房大门紧锁。

位于温江的一家健身房,老板疑似跑路,众多会员退费无门。健身房老板又跑路了……2月21日,成都市温江区的市民马先生向封面新闻反映,温江金马镇上一家名为“瑞利斯健身俱乐部”的老板,将会员会费卷走,联系不上了,疑似跑路。遭遇退费难题的400多名会员们,建立了维权群,目前,群组成员还在不断扩大中。

记者梳理发现,类似健身房突然关闭损害会员权益的事情,在成都乃至全国并不少见,为何健身房跑路会成为常态?每一次跑路,难道只能让会员自己承担损失?

爆料

温江一健身房突然关门

据马先生反映,他于2018年在瑞利斯健身俱乐部办卡之后,已有几个月没有去锻炼。

今年过完年后,他再去健身房的时候,发现已经大门紧锁。随后,他和其他会员们联系健身房的老板和股东,一直联系不上。

而在这些会员们组成的维权群中,有些至今还抱着希望,“说不一定只是暂时联系不上呢?”目前,群成员数量已经增加到了416名,且在不断增加。

猜测

股东之间可能出现矛盾

老板真的跑路了?2月21日早上,记者来到该健身房,只见大门紧闭,地上残留着几张被撕下来的通知单。

会员们告诉记者,温江这家瑞利斯健身俱乐部,包括周姓企业法人代表,共有6名股东。

目前,健身房突然关门,会员们猜测可能是股东之间出现了矛盾,但如何处理会员会费和相关事宜,却并没有人出来回应。

随后,记者尝试拨通会员们提供的健身房老板和股东电话,均未能接通。有会员称,这是“跑路”的前兆。

疑问

健身房关门成“套路”?

健身房关门,甚至老板突然跑路,这样的新闻近年来屡见不鲜。此前,封面新闻就曾报道过“成都小熊健身老板疑似跑路”“成都浩沙健身陷入转店风波”等新闻,这些看似偶然的事件背后,会不会隐含着某种关联呢?

“在筹备前期,健身房会以各种办卡优惠吸引顾客,之后,各种收费的协议和课程名目繁多。”记者梳理发现,这些健身房突然关门,具有一些共同原因。比如,店面租金上涨导致资不抵债、老板卷走会员会费失联、资金周转困难经营不善等,而在众多事件中,往往很多会员会选择“自认倒霉”。

有会员称,与其说这是健身房经营的常态,不如说是“病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新闻推荐

家人在哪里哪里就是“节”儿子坚守岗位 父母来陪伴

一家人在成都团聚昨日是大年初二,在大家纷纷还在享受刚开始不久的春节假期时,27岁的吕一楠却坚守在自己的警察工作岗位上。...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又现“短命”健身房? 老板疑似跑路,会员退费成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