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这样的生活很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9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文艺工作者创作的大熊猫作品

石室天府中学的学生在绿道上起了体育课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绿道上练习瑜伽

音乐

成都超级草莓音乐节来了

扫描二维码 有机会赢得门票

从本周末开始,成都将开启音乐节模式,“春游2019音乐节”“2019紫荆之夜民谣音乐节”“2019成都超级草莓音乐节”将陆续上演,上百组国内外知名音乐人将悉数亮相。今年是草莓音乐节连续入驻成都的第七年,成都草莓音乐节终于升级成为“超级草莓”,将与上海超级草莓同期,于4月26日-28日连续三天在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办。现场共设置五个舞台,包括草莓舞台、爱舞台、MDSK舞台、YOUNG BLOOD新血计划舞台、MSE电子舞台。

本届草莓节艺人数以百计,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涵盖摇滚、流行、民谣、金属、Hip-Hop、电子、后摇、世界音乐,网友评价这大概是成都史上阵容最好最多元化的一场音乐节了。参演阵容里有来自美国的老牌摇滚乐队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摇滚乐队Sons of an Illustrious Father,没错,就是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里面克雷登斯的饰演者Ezra Miller担任鼓手和主唱的乐队,还有来自日本的摇滚乐队RADWIMPS等。

国内艺人包括田馥甄、朴树、陈粒、曾轶可、阿肆、贰佰,摇滚乐队有痛仰、万能青年旅店、新裤子、谢天笑、海龟先生等。说唱艺人有Tizzy T&满舒克,民谣歌手马頔将与说唱诗人小老虎搭档。

本报记者 陈蕙茹

特别提醒

参与互动 赢取音乐节门票

1.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成都日报锦观”微信公众号,转发推文至朋友圈并截图

2.将截图发送到我们微信公众号后台,并附上“草莓音乐节+姓名+电话”,即有机会获得门票一张!(日期随机)

3.如果在本文后留言说出你对音乐节、对音乐的想法,会增加中奖概率哦!

绿道

体育课搬到绿道来上 巴适

假如跑步时可以看到一步一景的美丽景色,微风从耳畔拂过;做瑜伽时盛开的鲜花就在身边,深呼吸中能闻到宜人的花香,感觉是不是很爽?昨天上午,来自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拔尖创新实验班(高一)的42名同学,就在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上了一堂特别的户外体育课。从老师到同学再到家长,纷纷说出了同样的感受:“在绿道上体育课太巴适了!”

为什么会想到在绿道上体育课?“目前全市的绿道不仅建得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美。我们希望孩子们在校园学习的同时,也能关注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萌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之情。而这段时间天气不冷不热,很适合进行户外活动,加之桂溪生态公园距离我们学校也就5分钟的车程,因此我们决定带同学们到绿道上,上一堂特别的户外体育课。”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很好奇,也很期待!”听说要“破天荒”地到绿道上体育课,实验班的同学李青航说。因为第二天还设置了一个课后分享环节,作为主持人的他,连夜和同学上网查绿道的有关资料、设置分享环节的具体安排……“孩子们得知要到绿道上体育课后,非常支持,觉得学校的这个安排特别用心,非常好。”家长代表杨键告诉记者。

位于天府大道中段天府一街和世纪城北面的成都桂溪生态公园沿绕城高速外侧而建。由于类似纽约中央公园,坐落在繁华城区、被高楼大厦环抱,桂溪生态公园被大家誉为“成都版中央公园”,它也是锦城绿道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太美了,好安逸哦!”刚刚走进桂溪生态公园,同学们不禁发出啧啧的赞叹之声。在进行了准备活动之后,男女同学就开始分别进行运动了。男同学们在绿道上跳了绳、进行了敏捷性绳梯;女同学们练起了瑜伽。近处,绿意环绕在他们身边,还有各种竞相开放的鲜花;不远处,锦城湖上的亲水植物随风摇曳。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家锻炼的积极性更高了,脸上都挂着快乐笑容。

昨天,陪同学们到绿道上体育课的还有两位家长代表,刘晓琴就是其中的一位。“你看,孩子们多开心!” 她对记者说,这种形式非常好,出来上户外体育课,可以让孩子们体验一下学校之外的环境,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进行运动和锻炼,让身心得到更好地放松。“每周体育课都来就好了!”刘妈妈开心地说。

“能明显感觉到孩子们比平时体育课时更加享受在大自然中的运动。”体育老师张彦枫对记者说。“环境好,心情就好,学生们的状态也就更好。这种融入自然的锻炼,可以让学生的运动效果更好,对于缓解学习压力、增进下一步学习的效率,具有很大的积极意义。同学们都说感觉像春游一样开心,轻松愉快。”

愉快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一节体育课很快就过去了。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又围坐在桂溪生态公园的草地上,分享感受。“今天在绿道上了一节瑜伽课,感觉特别放松,希望有机会多多到绿道上来锻炼。”该班同学曾心说。绿道是什么?现在成都有哪些绿道?围绕主持人李青航抛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到绿道上体育课太巴适了!”这是大家的一致看法,相约再来绿道运动锻炼,是大家共同的希望。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李冬

逛展

下周一到福宝美术馆

看萌萌哒的大熊猫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下周一14∶30,“中国双宝 四川名片——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纪念展”将在成华区崔家店路371号福宝美术馆举行。在这个画展上,通过美术、漆艺、摄影、剪纸、蜀锦蜀绣、竹编、邮集等艺术门类呈现的逾百件大熊猫、金丝猴作品将与大家见面,萌萌哒的大熊猫和金丝猴将让观众们大开眼界。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4日,免费向观众开放。

大熊猫,这个又圆又胖、毛茸茸的滚滚,无论是走路、吃东西,还是嬉戏、爬树都能引来群众围观。如何将大熊猫、金丝猴等四川特色文化旅游元素融入艺术,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以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是四川文艺工作者们创作的灵感源泉。他们或以温情的视角捕捉大熊猫和自然、人类完美的交融,或辗转于画笔勾勒金丝猴悬枝回荡的身影,或巧手裁锦编织出双宝悠然自得的天趣,凡此种种,皆用艺术传播着中国文化。在这些作品中,有群友嬉戏的大熊猫,有手拿身份证的大熊猫,更有冲浪玩耍的大熊猫,无一不显得憨态可掬。

吸引市民观展超100万人次

天府迎春赏花节闭幕

本报讯 (记者 邓超辉)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天府春花伴美成都,经过2个多月的多轮比拼,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天府迎春赏花节昨日在成都市植物园正式落下帷幕,北湖公园、塔子山公园等23个景观项目脱颖而出,荣获“2019天府迎春赏花节”最美景观称号。

据了解,1月25日起,成都市在文化公园、人民公园以及锦江区、温江区等多地打造“天府迎春花市”,吸引全省53户商家进场参展,展销仙客来、蝴蝶兰、天山雪莲等300余种花卉植物品种及各类四川特色林农产品。除了各色花卉植物,活动期间,成都市还在城市公园、天府绿道、城市主要道路、小游园等节点打造道路赏花节点47个,小游园、微绿地观花节点66个,面积共计50余万平方米,展示时令鲜花2550万盆。

此外,市内各公园还开展园林故事会系列活动,举办各类插花、盆景、家庭园艺等园林展览及市民科普互动活动50余场。吸引市民观展超100万人次,销售时令花卉、苗木、盆景等100万盆,实现销售总金额5000万元,再现了千年前成都花市的繁荣盛况。

新闻推荐

天府街道扎实推进平安 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俊)为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天府街道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终于天亮了!2019-04-16 06:28
评论:(这样的生活很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