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李彦宏展示AI+公益的力量小度智能音箱助力盲人与世界对话 百度帮助6700个走失者与家庭团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7-09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李彦宏展示AI+公益的力量 百度发起“AI助盲行动”帮助盲人享受智能生活。

用空调对王坤来说,再也不是一件困难的事了。近日,百度发起的“AI助盲行动”帮助位于成都温江区的“王坤盲人医疗按摩所”进行AI试点改造。改造后,盲人师傅只要呼唤“小度小度”,即可轻松完成调整空调温度、灯光亮度、开关隔离帘等基础又耗时的工作。

不仅在成都,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盲人可以享受到小度智能音箱带来的改变。百度将用技术的力量,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7月3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透露:从2016年“百度AI寻人”启动至今,已帮助超过6700位走失者与家庭团聚。

小度智能音箱

助力盲人与世界对话

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分享了一则有关“AI助盲”的故事。百度有两位工程师在去盲人按摩店按摩时,发现因为视力障碍,盲人按摩师的工作会有许多不便。比如在为客人开合窗帘、开关空调、给闹钟定时、为客人结账等情况下,他们就会有很多困扰。

为解决这一问题,两位工程师自掏腰包给店里装上了小度音箱,把百度AI语音技术的应用场景拓展到了盲人按摩店。盲人按摩师们无需动手,喊一声“小度小度”就可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变。

在5月19日“全国助残日”期间,百度宣布,与多家盲人公益机构联合发起“AI助盲行动”,先期计划在3个月内,在广州、成都、西安、太原、青岛、郑州等6大城市进行盲人按摩店AI试点改造。

此外,百度还将面向全国盲人家庭捐赠上千台小度人工智能音箱,用于改造盲人工作与生活环境,提升工作与生活质量。因为百度的“AI助盲行动”,“王坤盲人医疗按摩所”的店长王坤,享受到了百度AI技术给盲人按摩师们带来的轻松和便利。

目前,百度AI助盲行动已经开始向更多城市推进,用技术为盲人朋友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百度也正在和各地盲协以及无障碍协会合作,让更多盲人朋友可以通过AI技术,与这个世界温暖对话。

6700位走失者

在百度帮助下与家庭团聚

除了帮助盲人,百度还利用AI技术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2016年百度启动“AI寻人”计划。如今,用户只需简单上传一张照片,就能与民政部全国救助寻亲网的数万条走失人口数据进行一键比对,系统将自动给出相似度最高的多个参考结果。

依托百度的跨年龄人脸识别技术,就算拿来比对的是一张多年前的照片,AI也能快速、准确辨认出他现在的样子。2年前,百度曾通过AI人脸识别技术,帮助重庆一个家庭寻找到他们走失27年的孩子付贵,也因此开启了”AI寻人”的新技术时代。

李彦宏透露,目前用户发起的照片对比已经超过20万次,百度已帮超过6700个家庭团聚。不久之后,百度AI寻人也将覆盖民政部全国1600家救助站。

在李彦宏看来,“科技为更好”是科技存在的意义,也是每一个百度人不分昼夜、努力创新所追寻的意义。“我相信我们大家一起,汇聚起科技的力量,就一定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李彦宏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崔江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彦宏展示AI+公益的力量小度智能音箱助力盲人与世界对话 百度帮助6700个走失者与家庭团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