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排查整治提升物业服务 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13 01:1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成都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总体方案》的正式印发,一场守护平安社区的行动在全市打响。记者近日从温江区永宁镇获悉,为积极响应该措施,该镇全面推进“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充分保障。

小区机动车停车位严重不足、非机动车无处可停、公共设施破败不堪、物业服务质量差等问题,严重影响着群众的生活环境,面对一系列疑难杂症,永宁镇对症下药,从排查、整治、宣传、回头看四步骤,全面开展攻坚行动,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全面排查 督促整改落实

在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前期,永宁镇工作组、各社区行动小组深入社区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发现芙蓉花开等部分小区无非机动车棚、路灯损坏、外墙面砖脱落、木亭木桥腐蚀损坏、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等突出隐患问题。

针对问题,通过多方齐发力,芙蓉花开小区新修建非机动车棚1个,可停放非机动车约200辆,新建机动车停车场1个,可停放机动车约350辆。相关工作人员多次组织业委会成员进行业务学习、走访调查、座谈研判,“手把手” 指导业委会成员处理具体问题和疑难杂症,使其工作遂心应手,提升自信,在遇到困难时找到解决办法。

面对各社区的大小安全隐患问题,镇、社区工作小组秉承发现即整治的理念,通过精心组织、群策群力、稳步推进从根源消除设施安全隐患,切实解决了小区难题,破解了自治自管面临的困局,推进了小区正规化、长效化运行。

健全机制 完善社区攻坚体系

为了让此次攻坚行动系统性开展,永宁镇各社区工作人员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安全隐患整治台账,制订安全隐患整治方案,紧跟整改进度和效果,定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实现隐患台账逐一销账。

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至今,永宁镇相关工作人员以最强的合力开展社区设施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小区环境整治、小区设施安全规范、群众宜居和谐、物业服务乐享工作。

永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行动,不仅排查了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也结合小区实际情况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和宣传,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使其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组织物业企业员工和居民开展消防和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物业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小区居民的逃生救护能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冯书遐 本报记者 卢海燕

新闻推荐

全省园林植物编织造型 专项职业能力考试在温江举行

本报讯(记者邓超辉)8月8日,全省首次园林植物编织造型专项职业能力考试在温江区举行,42名花木编艺资深从业人员参加了考试。为...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排查整治提升物业服务 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