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到2021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超100亿元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9-14 04:53   https://www.yybnet.net/

到2021年,到2021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超100亿元。

◎成都温江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产业规模20亿元以上

◎攀枝花西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产业规模10亿元

资阳市口腔辅助器具产业规模30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丹)经省政府同意,近日,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厅、财政厅联合印发《四川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实施规划(2019—2021年)》。《规划》提出,到2021年全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打造1个有影响力的康复辅助器具品牌展会。

四川省老龄人口达1762万,总量居全国第二。全省有622万残疾人和大量伤病人,是全国康复辅助器具需求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根据《规划》,四川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目标是,到2021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体系,产业规模与综合竞争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一园两区、多板块”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基本形成,成都温江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产业规模20亿元以上,攀枝花西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产业规模10亿元,资阳市口腔辅助器具产业规模30亿元。发展一批市场占有率高、产品附加值高、可替代进口的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形成较为完善的9大产品系列;培育一批服务模式新、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专注于细分市场走“专精特新”发展模式的中小微企业。

四川省将以保基本、普惠性为主导,发展基本康复辅助器具,为贫困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适配型产品供给;优先研发制造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强化无障碍研发设计,支持人工智能、脑机接口、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康复辅助器具产品中的集成应用;鼓励外骨骼机器人、照护和康复机器人、仿生假肢、虚拟现实康复训练设备等产品研发,形成一批高智能、高科技、高品质的康复辅助器具产品。

新闻推荐

“时代新声”合唱比赛正式启动 快来报名参赛!

昨日上午,由金牛区委宣传部指导的第二届蓉城阳光文化节暨“时代新声”合唱比赛正式启动。本次合唱比赛分为8场初赛和1场决...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到2021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超10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