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获评中国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区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0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圆桌对话,交流“温江经验”

11月28日,由《环球时报》、环球网、中宏网主办的“2019环球趋势大会”在北京开幕,温江区荣获“中国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区”,并在圆桌对话环节与来自全国的参会嘉宾分享交流了“温江经验”。

此次大会以“营商、发展、使命”为主题,共同围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挖掘潜力,释放内部动能等发展话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收到全国100多个城市/区县单位申报,通过专家调研、数据整理等方式最终评选出成都市温江区作为“中国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区”,这也是西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同时获奖的单位还有青岛市市南区、绍兴市上虞区、珠海市金湾区、哈密市、泉州台商投资区。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在圆桌对话环节介绍,温江优化营商环境主要是从专业角度出发,打造专业的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温江区以医养产业为主导,罕见地汇聚了国内五大保险公司、20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落户。庞大的市场主体更需要专业化和精准的服务。除了推出减税降费、一窗服务这样的软性便利服务措施之外,温江区还为新招商企业提供20多万平方米的产业孵化和加速空间,为生产企业提供60多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企业不需要做前期的铺垫准备,一站式拎包入住,极大加速了企业投产进程,在硬件层面给企业做了充分的保障。

10月底,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医药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共同开展了成都市温江区争创全国营商环境示范区调研工作,实地调研温江区营商环境建设与发展模式,了解温江区营商环境改革现状及成果。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战略合作办主任、西南分院执行副院长闫雨表示,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温江区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设了系统的公共服务平台,制定了专业精准的创新政策,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营商服务创新模式。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走向世界的名片,是城市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温江区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温江样本”,以明确的产业定位——“三医两养一高地”聚焦大健康产业,吸引众多国际领先的“三医”企业落户,并以获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为契机,阔步向前,制定改革事项20条,积极构建最具优势政策环境、透明高效政务环境、竞争有序市场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安居乐业人文环境5大板块创新改革举措,直面企业难题,让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营商环境建设带来的变化。

从2019年初截至目前,温江区有407个投资项目通过立项审批,总投资估算为618.7亿元;新增新经济企业753家;引进“三医+人工智能”、大数据新经济企业15家。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温江区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提升行政效能,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意识,进一步构建科学的营商环境生态圈,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交出温江‘答卷’,加快打造国际产业新高地,推动金温江在新时代实现新崛起。”温江区营商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卢海燕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新闻推荐

从四千年前说起,住在温江是一种幸福……

温江城区摄影田相和鲁家滩湿地公园摄影张志强新桃源康养村落摄影张志强四千多年前,传说鱼凫王在温江建国。两...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防艾巡演走遍温江2019-11-28 01:28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获评中国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