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拧紧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阀”温江区成功排除一起潜在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05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对全区91家企业的128台(套)在用燃气锅炉实施低碳改造,目前已有117台锅炉完成改造任务,推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成效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保持并巩固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零伤亡”的良好态势,为温江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具有高温高压高参数运行、盛装易燃易爆危化品介质、危险性大、生产期间连续运行等特点。为切实拧紧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阀”,该局联合成都市特检院深入涉危化品企业一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某化工企业排查时,工作人员通过“监察、检验、执法”三位一体模式,精准发现该企业一台尚在检验期内的压力容器进料口有流体腐蚀痕迹。经成都市特检院技术专家用超声波测厚仪对腐蚀部位进行测量,壁厚仅为1.7mm(原壁厚为8mm),腐蚀减薄量严重超标,随时可能发生泄漏或爆炸。

险情就是命令。该局迅速对该台压力容器予以查封,并责令立即停止使用,杜绝带病运行。经过排查、登记、整治、监督、销号的隐患闭环管理,该台“问题”设备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了拆除更换,一起潜在重大安全隐患被成功排除。

编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清单

该局引入电梯安全专业技术检查,建立完善电梯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推行电梯“保险+服务”模式,通过集聚物业管理公司、电梯维保单位、保险公司三方力量,共建三方平台,完善电梯责任保险的承保理赔和电梯日常使用风险防范服务,缩短电梯故障受理响应时间和维修时间,保障居民便捷出行。

实施特种设备风险评级,编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清单,明确各类设备的维保频次、内容等,完成72台大型游乐设施、86台锅炉风险辨识,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局联合成都市特检院共技术排查电梯752台、起重机械40台、场内机动车辆20台、锅炉68台、压力容器480台、压力管道5千米,发现不符合技术规范项192项、重大安全隐患1项,完成整改193项,整改完成率达100%。

张东 本报记者 刘浏

新闻推荐

街道“打平伙” 炒出社区治理“坝坝宴”

□新华社记者卢宥伊李力可“同龄人共同语言更多,信任感也更强,我们关爱老人项目将组织低龄老人照顾高龄老人,以老陪老。...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拧紧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阀”温江区成功排除一起潜在重大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