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永宁镇文化服务零距离 为美好生活赋能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12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设施完善、组织架构健全、服务内容多元……今年,温江区永宁镇综合文化站以高能级服务体系获评四川省“金熊猫”奖先进集体。四川省“金熊猫”奖每3年评选一次。

记者从温江区永宁镇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服务开展,永宁镇创新实施以文化活动促基层工作开展,通过文化浸润滋养群众的精神生活。

服务队伍专业化 建立品牌效应

城武广场是永宁镇文化服务的重要载体,12000平方米的广场自投运以来成为民心汇聚的“大舞台”。

“我每天的生活安排得很满,除了练柔力球和太极拳,有时间还要去练合唱。”张顺辉每天的生活很充实,定时“打卡”城武广场锻炼身体,“这里相当于我的第二个家”。

面对文化队伍的不断壮大,专业化、可持续成为努力的方向。永宁镇对有发展潜力的社会组织进行专业化、全方位的培育。经过近几年的孵化,蜀绣协会、丝缘手工坊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实现了登记与备案。目前该镇原创作品有300余个,其中《西部放歌》《丝绸之路》等作品还荣获省市奖项。

服务主体多元化

激活发展动力

永宁镇综合文化站站长任英特介绍,以前镇上的文化活动都是由镇综合文化站干部组织不同的队伍排演节目,镇政府每年用于组织活动的经费很高。现在,镇上通过芙蓉文化艺术团对全镇文化队伍进行了整合,每年向芙蓉文化艺术团采购一定的文化服务,保证艺术团的基本运行。同时,艺术团利用镇上的场地排练、培训,不仅为群众进行演出,也面向市场提供收费服务。通过这样的方式,艺术团实现了自我造血,真正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文化服务模式。

据介绍,芙蓉艺术团下设4个小组17支分队,艺术团的发展壮大激发了各类社会文化组织的组建热情,合唱队、腰鼓队、太极队、广场舞队、书法班、绘画班等各类活动组织蓬勃兴起。目前全镇已有文体协会、书画协会等各类社会组织13支,拥有会员3000余名;成立社会组织党支部9个、党员124人,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文化建设。

永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宁镇将切实推进资源整合,实现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从政府“大包大揽”朝着服务主体多元、服务方式多样的方向前进。

本报记者 卢海燕

新闻推荐

园艺志愿者 助力打造和谐社区

志愿者组织社区老人学习栽培技术。□本报记者吴平能给他人带去实质性的帮助,这种价值感和满足感是其他方面的成功替代...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永宁镇文化服务零距离 为美好生活赋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