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文化“云活动” 服务“不打烊”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4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文化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丰富市民的宅家生活。全市文化馆将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从“线下”转到“线上”,纷纷推出慕课、线上展览、云讲座、宣传防疫等一系列线上活动,实现闭门“不谢客”,服务“不打烊”,深受市民欢迎,既助力疫情防控,更展现了成都人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

慕课资源任你学

成都市文化馆在梳理优质慕课资源面向市民推送的同时,已开设两期“慕课——线上培训教学活动”,两批次共10个班次名额均在10分钟左右就被全部报满,实现“秒抢”,为满足市民文化需求,第三批次慕课招生工作即将推出。

全市22个区(市)县文化馆均推出了一系列的文化慕课资源,内容涵盖了历史、文学、艺术、国学、科学、哲学、心理学、影视、音乐、非遗、生活百科等类别的百余个免费视频培训课程,将线下的公益课程搬到线上,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学习、赏析文化艺术知识,送去心灵上的慰藉。

云上活动任你享

成都市文化馆“线上元宵游园会”共吸引近万人点击参与,通过答题闯关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约260名;高新区文化馆开展“为心赋能,共抗疫情”全家总动员系列心理活动;金牛区文化馆通过视频录制教学,结合市民的日常起居开展碎片运动,推出了基础家庭操等宅家秘籍;温江区文化馆开设儿童亲子公益课堂,并策划将市民文化艺术学校线下春季班搬到线上;青白江区文化馆通过发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微电影《毗河龙吟》、大型历史话剧《大宋御史·赵抃》以及近期区域内开展的文化活动等视频进行线上艺术鉴赏;彭州市文化馆通过开展线上猜灯谜、诗意颂元宵、家庭才艺秀等方式开展闹元宵活动……

线上展览任你看

成华区文化馆推出了迎春书画展和抗疫主题系列原创作品微展。其中,抗疫主题系列原创作品微展共展出剪纸、篆刻、书法、歌曲、文学等51件作品;龙泉驿区文化馆推出了“抗疫美术原创作品微展——马逊速写选”,线上浏览达41421人次。简阳市还推出了川渝两地精品扇面书画微展览、绘画作品微展,深受大家欢迎。

才艺比拼任你展

形式多样的才艺比拼大大增加了宅家的互动性和娱乐性。新都区文化馆开展了“心系疫情,我们在行动”——快乐周末百姓舞台“宅家唱”线上活动;蒲江县文化馆开展了线上“全民居家活动大比拼”视频才艺秀,市民录制唱歌、朗诵、室内运动、手工、美术等活动,在当地群众的朋友圈集了一大波的赞。

防疫知识线上传

健康宅家,科学防控少不了。为了市民的身心健康,各区(市)县文化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锦江区文化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方法知识线上普及培训;武侯区文化馆以漫画、视频等浅显易懂的艺术形式,每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一条防疫知识,向市民群众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和举措。

此外,青羊区文化馆与青羊区音乐家协会联合推出了原创战疫情主题音乐作品《用爱减灾》,馆内干部创作组诗三首《战武汉疫情》《武汉封城记》《为钟南山作》;双流区文化馆馆办团队创作快板《一起行动抗病毒》,主动用作品记录、表达,体现了群文创作者的文化自觉和坚定信念。

本报记者 汪兰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 超2亿人的新体验 在家办公 有人说更累了 有人说是机遇

按照阿里钉钉的数据,今年春节超2亿人在家办公。2月5日,财经网通过其官方微博发起调查:在家办公感觉更累了吗?超过8928位网友...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云活动” 服务“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