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四川省与粤浙互认健康证明材料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2-18 05:43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 白华宇)为保障全省在有序复工复产背景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劳动者健康安全,2月17日起,四川省正式开始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工作,外出务工人员复工复产前,通过健康申报和办理健康证明,即可凭证明享受正常复工、租房等权益。

在2月16日举行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世贵表示,开具健康申报证明是为了让广大外出务工者更加安全、更加有序、更加健康地在省内返岗复工,是一项便民的服务举措。宋世贵介绍,为方便群众,四川省开通了健康申报证明网上服务平台,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为相关劳动者出具证明,还可以网上查询,省内各地和各用工单位均须认可省卫生健康委印制的健康申报证明,保障持有健康证明的务工人员享有正常的劳动权利。目前,四川省各地正根据当地实际,积极开展外出务工人员登记、健康检查和健康证明发放工作。

健康证明包含哪些内容

健康申报证明主要体现的是务工人员近期健康信息,需要两个方面的人员填报。一是外出务工人员本人填写内容,要求如实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后,尤其是在14天内有没有诊断成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以及本人家庭成员中有没有类似情况等等;二是需要家庭医生填写的内容,要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测量申报人的体温,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确定本人健康状况是否适宜外出务工。只有这两方面的内容都符合条件,才能出具健康申报证明。

如何在线上进行健康申报

省政府官网、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及其新媒体平台均有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链接,外出务工人员须如实填写申报内容。如有隐瞒或虚假填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该系统可随时随地填报个人信息、查询健康情况,也可获取和使用健康证明二维码。

宋世贵介绍,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统一建立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和查询网上服务平台。不管是本人、家庭医生,还是用工单位,在这个平台上都可以查询到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信息。

需要进行哪些准备

有需求的居民可就近在社区进行咨询或登记,健康检查内容应咨询当地基层医疗机构。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外出务工人员应接受抽血等检查,相关人员应空腹前往。

假期期间若有在湖北等疫区往返经历,或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应先主动向街道(乡镇)反映,并按要求居家隔离,具体要求须咨询当地卫生健康、街道(乡镇)等相关部门。

健康证明在哪里管用

健康申报证明全省范围内通用。各 (市、州),县 (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单位均须认可,不得另行设置限制务工人员出入本区域的门槛,并将持证明的人员纳入本区域的村或社区服务管理。外出务工人员向相关单位出具健康证明二维码或《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四川省也已经与广东、浙江等省(市)互认了健康证明材料,为四川省赴粤、浙等地务工的人员提供了便利。

来蓉返岗人员注意什么

记者在成都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对于外地来蓉返岗人员,若是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回蓉人员或者抵蓉之前14天内曾与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往来史,或在抵蓉前14天内曾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须先到社区报备并居家隔离14天,取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个人观察日志表》。

其他情形者,可通过出具户籍所在地或抵蓉前居住地疫情防控单位出具的相关健康状况证明或提供《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等方式。

新闻推荐

温江农机手巧用植保“神器”消毒

本报讯(记者周金泉)2月4日一早,在成都市温江区金马街道办兴元社区,开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正为一台自走式高地隙...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与粤浙互认健康证明材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