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战“疫”防控:你们必须上 我们必须顶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2-18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学会组织捐赠给医院用于抗“疫”防控的医疗药品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 王厚军)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环境下,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科学院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会议和通知精神,利用自身优势,连日来,积极组织为防控一线医院医护人员捐赠各类保障物资。

2月11日,“勇战疫情中国要强蒙牛致敬全国白衣天使”爱心捐赠活动在温江区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蒙牛奶业与崇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向该卫生服务中心定向捐赠了价值15000余元的特仑苏纯牛奶。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农工党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笳与省中医药信息学会社区卫生分会会长、温江区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袁辉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2 月 13 日,省中医药信息学会、成都市残疾人基金会、农工党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农工党中药所总支联合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四川铸信医药有限公司、乐家医家庭医师集团、成都东大眼镜有限公司4家爱心企业,向温江区人民医院、温江区中医医院和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四季抗病毒合剂、沙棘干乳剂、防风通圣颗粒、护目镜、蔡司拭镜纸等共计20余万元的抗疫防控药品和防护物资,并慰问了战斗在抗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王笳在捐赠现场作了简短发言并指出,从2月10日开始,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逐渐频繁,春节后的返程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根据网格管理进行社区封闭管理是阻断疫情大面积传播的有效途径。基层医疗机构和社区防疫疫情压力越来越大。近年来,学会通过举办慢病学术论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等方式,与区级部门和社区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对接。下一步,学会还将在组织捐赠救援物资、开展疫情科普、宣传先进事迹等方面,在温江区更加积极地开展各类活动,为一线防疫工作者增进保障、为患者增添希望、为广大群众增加信心,发挥省级中医药学术团体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有作用。“感谢学会和企业的支持,感谢你们的满满爱心……”温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军说道。“这种形势下,你们医护人员必须上,我们学会和企业必须顶……”面对感谢,王笳说道。

2月14日至15日,省中医药信息学会、成都市残疾人基金会又组织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四川铸信医药有限公司、河南全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爱心药企,分别向学会理事单位新都中医医院和团体会员单位四川省第二中医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捐赠共计20余万元的防疫药品。

据悉,省中医药信息学会、成都市女知联医药健康分会还将向全省9家学会会员单位捐赠70余万元医疗药品,用于抗疫防控一线,助力医护人员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新闻推荐

温江区人民医院赴武汉的周君的战地日记:“脱防护服就相当于在排雷”

周君为即将进入方舱医院的队友整理防护服“2月8日10点,第一次走进方舱医院,看到里面的那一刻,自认为心理素质强大的我,内心还...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防控:你们必须上 我们必须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