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西南地区最大草花穴盘苗生产企业恢复种苗供应花卉发货了 花香飘起来了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用推车将包装好的穴盘苗运往大棚外

工作人员使用专门包装盒对穴盘苗进行打包

昨日,一批60万苗的种苗从位于温江区的惠美花境发往成都周边区县。“这是我们春节后发货的第三天。随着交通物流的逐渐恢复,广大成品花生产企业已经迫不及待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四月花季备货。我们作为生产种苗的企业,要源源不断地向成品花生产企业输出种苗。花卉产业的链条又重新动起来了!” 惠美花境产品经理曾磊告诉记者。

花卉全自动生产线

一个温室只需一人管理

走进惠美花境的育苗大棚,第一个感觉就是——好大!温室内密密麻麻摆满了育苗温床,满目一片绿色。大棚内的一个区域,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盘盘穴盘苗装进纸箱,尔后用推车运出大棚,再将一个个纸箱装进外面等候着的货车。

“春节这段时间,我们整个园区只有8个人负责日常运转。三个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只需一个人进行管理。”曾磊告诉记者,公司引进了全自动花卉生产线,建设了总面积170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这台电脑可以控制整个播种的流程,工人只需点击屏幕的图标就可以轻松完成播种工作。”曾磊介绍说,“在引进设备之前,播种环节是一颗一颗全靠人工来播种,不仅效率低下,准确率也不高。现在全部机械化,这个可以代替600个工人的工作强度。”

记者看到,在机械化选种、播种车间里,花籽经电脑自动筛选对接穴盘,与培养料合二为一,再经过传输带进入现代化育种室。温室大棚内,已发芽的花卉苗被移植在苗床上,整齐划一、规范标准。工作人员介绍,大棚内的温度、湿度、浇水、通风等都通过电脑控制。这样一来,从播种、育苗、培育到出棚,均采用自动化生产线,既节省了劳动成本,又保证了产品质量稳定。

记者看到,在每个纸箱上都印有“保尔BALL花卉穴盘苗”的标识,曾磊告诉记者,企业与世界园艺巨头美国保尔园艺集团合作开展观赏植物新品种的引进与推广、栽培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花卉穴盘苗扩繁。如今,惠美花境年产量可达8000万苗花卉种苗,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草花穴盘苗生产企业。

花卉销量渐热

解决盆花滞销难题

曾磊介绍,企业采取订单生产,产品销售不仅覆盖整个西部地区,还销往环渤海圈、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按照传统的花卉培育周期,春节前后我们将种苗销售给成品花生产企业,成品花生产企业再通过6—8周的培育,在3月底4月初就可以将成品花供应给花卉市场。”曾磊介绍,之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大概有20%的订单被退单,企业一度非常着急。幸好,2月18日公司通过与西宁的大客户联系,了解到通往西宁的道路交通已经恢复,可以发货了!

早在2月3日,惠美花境就向成都农高园管委会和温江区农业农村局提出复工申请。管委会和温江区农业农村局于2月4日到企业现场检查,实地督导复工企业消毒、防疫等工作,认定企业达到复工复产条件后,批准企业复工。工人上班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所有车辆进入企业也必须进行严格的消毒,包括轮胎、驾驶室。按照执勤人员的指令,依次做了测温、登记后,才能进入生产区。

“得知可以发货后,我们组织了温江区本地的10多名员工复工,进行补苗和装箱。”曾磊介绍,同时联系了开往西宁的货车,向货车司机开出了复工复产后的第一张省外介绍信。“这笔订单共140万苗种苗,包括大花海棠、四季海棠、鼠尾草、矮牵牛、马鞭草等品种,价值约70万元。”

接下来的这两天,惠美花境又向重庆和成都周边区县发出了100多万苗种苗。“终于可以发货了,我们也松了一口气。目前已培育成熟急需出货的种苗有800万苗,这几天每天联系客户发货,电话打到手软。”曾磊说,“希望尽快发完货,不耽误成品花生产企业的时间,也不耽误我们下一季的生产进度。”

据了解,为解决花卉销量锐减,盆花滞销的难题,温江区发出倡议书,帮助花卉企业进入超市,指导企业在微信、抖音、淘宝等平台发展线上市场,还通过微信订购—支付—配送小区的无接触式交易方式帮助花卉企业达成销售。

张志强 本报记者 李娟 白洋 文/图

新闻推荐

短 评 90后“午睡哥”你和衣而卧的姿势真帅

阳光的午后,一名年轻人在社区防疫工作的间隙,和衣而卧躺在花台凳子上睡着了。照片刷屏后引发了网友齐声感叹和慰问,“辛苦!心...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南地区最大草花穴盘苗生产企业恢复种苗供应花卉发货了 花香飘起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