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4.1%人勤春来早 复工复产忙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4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人员全神贯注工作

2月6日,成都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从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支持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补齐短板加大项目投资力度、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六方面,给出20条政策措施。政策实施以来,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复工率55.1%

23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2月22日,全市在建市重点项目(含竣工项目、续建项目及已开工的新开工项目)中,338个项目已复工,复工率为47.9%,较2月21日增加武侯区创新创业大厦项目、温江区康华生物疫苗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青白江区成都国际铁路港基础设施和平台功能性项目等44个复工项目。全市重点项目2月22日返岗人数为11697人,累计返岗人数48896人。

从复工项目所属行业类别看,先进制造业项目61个,复工率43%;现代服务业项目81个,复工率37.2%;现代农业项目17个,复工率51.5%;新经济项目10个,复工率45.5%;重大基础设施项目81个,复工率55.1%;公共服务项目55个,复工率63.2%,其中,“大运会”赛事筹备项目8个,“健康成都”建设项目10个,“优教成都”建设项目21个;生态文明项目33个,复工率58.9%。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4.1%

根据数据,截至2月22日,全市恢复生产工业企业10380户,员工68.9万人,复工企业较前一日净增779户,员工净增4.2万人。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3034户,复工率84.1%(按最新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库户数3609户计算);在岗员工47.8万人,占规模以上工业的58.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较多的是成都高新区、双流区、龙泉驿区,复工率较高的是青羊区、金牛区、龙泉驿区,复工人数较多的是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双流区。

此外,全市产业功能区恢复生产企业(包括工业、农业、服务业)45993户,复岗员工110.6万人,复工企业较前一日净增1610家,复岗人员净增5.2万人。

建筑工地复工率达81.9%

截至2月22日,全市建筑工地已复工4355个,复工率81.9%,在岗员工53642人。2月22日复工工地项目659个,新增返岗员工8320人。从复工工地区域分布看,复工工地较多的是成都天府新区、双流区、成都高新区,复工率较高的是武侯区、龙泉驿区、邛崃市、蒲江县,复工员工较多的是龙泉驿区、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

此外,全市涉农重点企业547家,已复工复产437家,占总数79.89%,其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复工复产285家,占总数73.08%,31家屠宰企业全部复产,126家饲料企业复工复产121家,占饲料企业总数96.03%;48家国家级农民合作社全部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宋妍妍 摄影 李冬

新闻推荐

积极推动口罩生产企业扩产转产增产增供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在调研成都口罩生产企业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质量保障...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4.1%人勤春来早 复工复产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