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当好疫情防控的联络员组织员宣传员 青春力量闪耀“战场” 温江团区委抗“疫”在行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5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在喜气洋洋的春节来临之际,病毒悄无声息地降临了,无形的硝烟已然升起,硝烟背后藏着一个又一个拼命的身影……”温江二中高一10班的黎美聪以写作的形式向全体二中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传递团结抗争的精神和力量,她的作品正通过网络快速传播,激励着更多的青年志愿服务者参与到一线战“疫”中。

基层社区青年志愿服务者的暖心事迹

像温江二中校团委这样的各级团组织和黎美聪这样的学生青年志愿者正以各种形式投入到温江区疫情防控中。高三学生、青年团员彭玲通过新媒体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并向和盛镇渡口村村委会捐赠200元用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刚刚入职柳城街道西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90后青年网格员廖华接到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时,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主动请缨投身战“疫”……开展线上倡议、线上宣传,投身基层一线,温江区青年志愿者正以自己的方式投身抗“疫”战中,青春的力量正成为温江区抗争疫情的坚实靠山和充实底气。

在天府街道游家渡社区,由温江团区委青年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共同组建的“青”助一线青年突击队正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和安排,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整体管理、体温测量、入户排查、资料发放、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尽全力协助配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并率先在全区制定了社区层面的《游家渡社区防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十二条》。

打赢防控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是温江区各级部门的首要任务。“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面对疫情,温江区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冲锋在前,筑牢基层组织战“疫”堡垒,凝聚起了阻击疫情的青春力量。

“三个下沉” 快速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接到选派机关干部支援镇(街道)一线抗“疫”紧急通知后,温江团区委即刻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报名、靠前请战,抽调干部职工支援镇(街道)村(社区)一线工作。2月2日,团区委抽调由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的4名党员干部组建“青助一线”党员突击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急选拔9名精干志愿者参与到基层防疫工作中。团干下沉,聚集青年志愿者力量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和基层,彰显出新时代温江青年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

“我们是年轻人,我们更是共青团的干部。”“我是党员,我先上。” “青年突击队,我第一个报名。”……这是团区委全体下沉干部的铿锵誓言。自疫情发生以来,团区委及全区各镇(街道)团干部、专职社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截至目前,温江区已组建覆盖镇(街道)、区级部门、园区(管委会)以及部分驻温企业的“青助一线”突击队共42支511人,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服务下沉,也让青年志愿者在一线得到锤炼,彰显出新时代温江共青团的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温江团区委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发出了“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向全区征集青年志愿者倡议书”,储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根据一线所需组织上岗服务。为驰援全区各镇(街)团(工)委一线主战场,温江区还号召各级团组织积极发动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下沉,工作在一线推进,彰显出了新时代温江青年的家园情怀。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建”系列攻坚战

“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是当前各级部门的首要任务。”温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面对疫情,温江区青年志愿服务者第一时间吹响了“集结号”,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冲锋在前,筑牢基层组织战“疫”堡垒,凝聚起阻击疫情的青春力量。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温江区已组织和动员事企业单位、各社会团体组织青年志愿服务者3500余人次投入镇(街)、村(社区)防疫工作。根据成都市《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举措》和温江区委“一抓五防一定”的具体要求,温江团区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恢复“战”后建设贡献力量。张丹丹 刘玺

新闻推荐

8 名省法院特约监督员的战“疫”故事

王麒耿福能陶勋花罗毅樊斌李毅曾文忠李艳本报全媒体记者夏菲妮图片由受访者提供1月28日,省人大代表、省律协副会长、...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疫情防控的联络员组织员宣传员 青春力量闪耀“战场” 温江团区委抗“疫”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