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小商标背后的细服务大监管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2-25 06:4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8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一行前往四川艾医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的口罩生产情况。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现口罩日产能达8万多只,全部交付温江区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与此同时,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该企业已于2月4号在第10类医疗机械类商品上提交了商标注册申请。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提供更好的商标服务、助力企业向市场提供合乎品质的产品,如何在市场监管中及时打击商标侵权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成为摆在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面前的一道“试题”。商标服务持续运转

疫情防控期间,创新主体的商标申请工作仍要正常进行。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该局要求商标受理窗口采用“在线办、预约办、一次办”等“零见面、少见面”的方式开展工作。

此前,成都商标受理窗口的商标注册申请量在全国持续位居第一位。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优化工作环节,全面推行使用网络端、移动端办理商标相关业务,通过咨询电话、专用QQ号等多种渠道,实现“零见面”资料初审。同时,通过大数据管理系统,实现受理窗口商标数据自动分类、归档、短信推送商标进度等功能。

四川青白江自贸区、雅安等商标受理窗口则实行预约办件工作制,积极推广网上业务办理,按照“自愿、免费、高效、便民”原则,探索推动办理结果免费寄递服务。

1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向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类社会组织提出5点倡议,认真研究疫情将会影响的商标业务,主动服务,为创新主体提出专业、合理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次日,省商标协会、省知识产权服务与创新发展促进会、成都市商标协会共同联合会员单位,免费赠送300个价值30余万元的知识产权软件账号,提供给会员单位员工远程办公,进行商标数据查询、品牌全面监测、注册快速评估、异议业务挖掘等数据服务。商标违法严厉打击

在助力创新主体提交注册商标申请的同时,四川不断加强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的打击力度。1月中下旬以来,多批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口罩、消毒液产品已被查获。

1月底以来,三台、蓬溪、大竹等地的执法人员发现有人销售涉嫌侵犯“飘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口罩。乐至县的执法人员发现,所查获口罩的颜色、产品名称、初包装数量、批号编排形式均与正品口罩不符。开江县的执法人员经查询发现,1200只口罩的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注册证编号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查询结果不符。目前,上述案件均已得到及时查办。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格外注意对涉及防护产品和知识产权类投诉举报信息,进行持续动态跟踪,定向分析。通过现场实地走访、接听举报热线等多种方式,及时办理涉及商标等知识产权侵权案件。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月23日起,四川省12315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群体性投诉举报,实行12315条线纵向分级分流转办和横向抄告同级药品、价格、知识产权等业务部门的“双告知”制度;对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实行日报告制度,做到从快从严处理并快速回复,确保药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防护产品的供应及质量安全,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坑害消费者。

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19日,四川省12315工作机构共接收群众诉求8.75万件,办结率94.3%;截至2月13日,“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中查处知识产权类案件1094件,其中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知识产权案件68件、不正当竞争行为案件14件。不仅是涉嫌侵犯“飘安”注册商标权的案件得以及时查办,涉嫌假冒“3M”品牌的口罩以及自行配制、冒用“云海”“上扬”等商标的84消毒液、84除菌液产品也均已被查扣。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蒋沁芮

新闻推荐

广元市机关离退休干部驻蓉党委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林太宏)“人民至上,生命重于泰山,习主席的教导记心间。守护好家园,守护好今天才有美好的明天……”这是市机关离退休干...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商标背后的细服务大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