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防疫服务“两手抓” 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27 01:23   https://www.yybnet.net/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持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成都市政府服务系统推出多项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让政务服务“不打烊”。

温江区 专人跟进开通绿色通道

面对复工复产企业办事需求,温江区行政审批局积极依托政务网站和政务APP提供“网上办”服务,实现530个事项全程网上办。同时,推进各分中心和镇街便民中心开展“就近办”,并通过电话热线、“温江服务”平台开展预约服务。该局还全力探索实施办证材料“邮政办”,通过快递无接触方式将证件送到企业手上,最大限度减少办事人员来访大厅办事的次数。

为持续推进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温江区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能,进一步简政放权。在各环节审批、核准、备案全部实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扩大“容缺审批”“承诺审批”范围,推行“告知承诺制”“以函代证”,对有招投标需求的项目实施不见面开标和异地远程评标。

在政务服务大厅,温江区行政审批局开设了企业复工专门窗口,为复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材料审核、证明出具等服务,积极为复工企业提供帮扶支持。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生产企业,还特地开通了绿色通道,通过电话咨询、上门服务方式,委派专人跟进办理、快批快办。目前已为四川荣炳科技、四川乾坤生物科技等8家公司防疫产品生产卫生许可新办审批,开展延时服务,有力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青羊区 “容错办理”助企业快速复工

在推进防疫与社会经济发展中,面对企业需求,青羊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进企业需求快速响应,推出“容错办理”等多项举措,确保企业快速复工。

日前,成都某药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急匆匆地来到青羊政务中心投资项目审批窗口,希望尽快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许可”业务。由于申请资料不齐备,不知如何办理。当得知企业是需要立即进口一批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紧缺防疫物资时,投资项目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迅速响应,采取“容错办理”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办证服务。同时,投资项目审批窗口还主动协调工商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与企业一同前往成都市市场监督局办理急需的进出口业务登记,补齐相关办理资料。当日下午五点半,企业申办事项顺利办理完成,并将登记表证交于企业手中。

面对消杀企业增产需求,青羊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现消杀企业新增生产线事项等服务事项流程进一步优化,通过积极协调卫健部门完成协同现场踏勘,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间,对20个工作日的法定许可审批办结时限,仅用了4个工作日办结所需证照并送到企业手中。该企业在启动增产工作后,达到日产10吨84消毒液,迅速缓解本地防疫物资短缺压力。

邛崃市 出台政策与企业共克时艰

聚焦当前的关键环节,邛崃市出台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十二条政策措施,构筑优质营商环境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

全面提升企业服务质效,邛崃市行政审批局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实行预约现场服务,采用容缺受理、承诺告知简化企业办事手续,为企业进入生产经营环节加速度。同时派5名专员搭建审监同步沟通桥,为企业提供重点项目管家式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容缺受理3件,预约服务远程审批100余件,管家服务全程帮办1件。

为保障邛崃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与市场监管局联动,优化办事流程,急事急办,为多家企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实施告知承诺和“先证后核”的快速审批模式,将办理时限由8个工作日压缩为当场办结,确保平价蔬菜和肉禽蛋奶等民生物资及时投放市场,解决居民生活物资问题。同时,支持企业防疫体系建设,邛崃市审批局建立复工审批备案制度,分类确定复工条件标准,对防控有力的工商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专项奖励。

本报记者 邓超辉 卢海燕

新闻推荐

温江区天府街道构筑联防战线

面对疫情防治工作,温江区天府街道创新商住小区疫情防控模式,聚焦“三个群体”发力,坚持从“三个全覆盖”入手,制定22条切合实...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服务“两手抓” 政务服务“不打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