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严把特种设备安全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7 03:34   https://www.yybnet.net/

3个安全技术小组连续两天蹲点服务,共计完成26台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近日,温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求,以“春雷行动2020”为抓手,以“提前介入、强化措施、稳固防控”工作机制为支撑,深入国色天乡乐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与复工复产指导服务,为该景区有序复园切断危险源、拧紧安全阀。

在得知国色天乡乐园计划逐步恢复开放后,该局第一时间主动上门与园区对接,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点对点”技术跟进服务。考虑到园区游乐设备长时间停用后重启运行,因检查、检修、维保不到位等情况可能导致运行状态不稳定。该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立足点,以协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为出发点,积极协调成都市特检院抽调技术骨干成立3个安全技术服务小组,连续两天对国色天乡一期4台、三期22台计划启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深度技术排查,精准查找隐患,靶向消除风险。

该局技术服务小组采取“包片排查”和“谁包片、谁报告、谁负责”工作模式,强化服务意识,压实责任链条。技术人员重点检查游乐设备安全压杆、安全带等乘客束缚装置和安全制动装置是否可靠、有效,并对大型游乐设施进行试运行,确保运行平稳、各部件润滑良好。

同时,该局以技术力量为支撑,针对技术服务小组反馈的排查报告,密切对接使用单位,实行全程跟踪整改。及时开展隐患“回头看”,整改完毕后由成都市特检院进行复查,经验收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实现隐患排查、登记、整治、监督、销号全过程记录和闭环式管理,确保每一台游乐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张东 本报记者 刘浏

新闻推荐

小藤条编织大春天

□谢方沅成都温江寿安镇有个植物编艺公园,那里琳琅满目的编艺品,是一幅诗意盎然的立体山水画,浓缩让人迷醉的四季美...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严把特种设备安全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