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 疫情期间伊藤、红旗连锁保供稳价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29 04:30   https://www.yybnet.net/

伊藤重点围绕居民生活必需品,制定了三个阶段市场保供工作方案

5月28日,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表扬了第二批应对疫情表现突出的企业,其中就包括成都伊藤洋华堂(以下简称伊藤)等57家企业。

在此前的2月27日,成都市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旗连锁)就因疫情防控表现突出,被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表扬。

作为成都市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企业,疫情期间,伊藤和红旗连锁始终作为城市抗疫保供第一线的坚守力量,所有门店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保障市民生活、稳定人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伊藤制定三阶段保供方案

确保长线供应不断货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伊藤重点围绕粮、油、肉、菜、蛋、食盐、食糖、糖果糕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按照满足销售10-15天常规库存、至2月底短期库存、至4月底中期库存,制定三个阶段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方案。

伊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首先,针对预包装商品,保质期较长的商品,伊藤以现金买断的方式进行采购,从而确保预包装商品在库;

其次,生鲜商品与基地进行合作,做到存量预留,蔬菜方面则根据不同时期的产地进行变更。比如,2月蔬菜主要产区为云南及四川周边部分产区,3月份逐渐向四川转移。猪肉则和成都主力厂家,金忠、高金等企业进行战略合作,每日以伊藤的销售量进行订货,另外,伊藤还对生猪进行存量预留政策,确保到4月底前的销售。

此外,为了减少顾客买不到防御卫生用品的焦虑,伊藤积极组织供应商全力寻找卫生消毒用品,并科学制定线下售卖计划,确保长线供应,不断货。

在保供应方面,伊藤充分发挥其供应链优势,通过扩大基地直采,工厂直采,主动降低毛利率获取等方式,确保蔬菜、猪肉、牛肉、米、面、油等生活类基础商品,疫情期间不涨价、不断货。据悉,疫情期间,伊藤大米的销售量近4吨/天,面粉销量近2吨/天。

疫情期间更加注重食品进出货安全,伊藤在原有进场验收体制上,加强了对上游生产商健康情况摸底,增加了对物流配送人员健康监测的把关,确保商品质量安全。

同时,伊藤积极开拓营销方式,针对疫情期间顾客到店顾虑及防止人员聚集的情况,积极发展线上到家业务,解决顾客到店不便。期间紧急将线上SKU(商品数)增加1.2倍,将原有配送范围扩大至绕城范围内,调整配送方式,落实“放心配送”及“无接触”服务。

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

红旗连锁让市民吃下定心丸

红旗连锁被称为市民身边的好邻居,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四川省内3100家直营超市全部不关门、不涨价、不断货。大街小巷的红旗连锁在疫情期间保持正常营业,让成都广大市民吃下了“定心丸”。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红旗连锁从大年初一开始门店就作了延时服务,米面油、肉蛋奶、方便食品、瓶装饮用水、清洁用品、消毒用品等民生商品货源储备充足。公司位于武侯区簇桥、龙泉驿区西河、温江区的三大物流配送中心24小时待命,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加班,全力保障3100家门店商品配送,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运送应急物资。

春节至2月底,红旗连锁销售大米5000余吨,面粉1200吨,食用油超2000吨;三大配送中心日均配送量4000吨。公司库存量保证供应重要生活必需品15天以上。

针对疫情期间,市场上紧缺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红旗连锁积极多方协调、组织货源。1月底,公司紧急从外省空运回五十万个口罩卖给广大市民,供给1万多名一线员工佩戴,还为高速公路交警、川航及部分一线公安、医院等提供口罩。

红旗连锁300多家生鲜门店全力保障蔬菜水果、肉类与禽类水产等食品供应。疫情期间每天送货量约120吨,较平常销售增长3倍。2月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大邑、高新东区等地农户种植的农产品滞销,得知消息后,公司积极行动,立即派出生鲜采购团队直赴产地对接,帮助销售滞销草莓、蔬菜、水果,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为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红旗连锁通过成都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专项用于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曹世如董事长个人向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50万元,定向用于四川省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吴丹若

新闻推荐

成德眉资四市事业单位公招4145人

5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快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同城化发展,四市将集中组织2020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紧接01版2020-05-07 23:49
猜你喜欢:
评论:( “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 疫情期间伊藤、红旗连锁保供稳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