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严惩涉恶腐败团伙 12人获刑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17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晨迪)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法院通过远程视频与现场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吴某等12名被告人涉恶势力团伙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吴某因犯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四千元,陈某某犯受贿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其余1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六个月至十一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部分被判处相应的财产刑,其中一名被告人因未成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追缴各被告人的违法所得,并连带赔偿刑附民原告财产损失。

宣判后,吴某等12名被告人服从判决均未提起上诉,目前该案已生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8年期间,吴某为促成所承包的工程顺利进行,纠集塔某某、罗某某等8人形成恶势力,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指使李某盗挖连砂石,销赃获利达人民币174800元;伙同李某、吴某某强行将部分未拆迁赔付田地摧毁,造成财产损失人民币16500元。其行为严重扰乱当地村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6年,陈某某在担任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某社区党支部书记期间,受镇政府委托,协助推进温江区永宁镇物流大道某标段项目。同年6月,陈某某受社会闲散人员吴某的请托,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吴某承揽该项目的平场和挖方等工程,收受吴某给予的“感谢费”共计人民币200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各被告人的行为已分别构成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行贿罪、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综合各被告人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悔罪表现等,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开诊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白华宇)6月10日,四川省人民医院温江医院(成都市温江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开诊。据了解,该院区坐落于...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惩涉恶腐败团伙 12人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