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成都今年1000个重点项目进展如何? 1~5月已完成44.4%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3 02:0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月,成都市发改委公布《成都市2020年重点项目计划》,全年计划实施1000个重点项目,涵盖现代经济体系构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功能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四个方面。如今,这些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如何?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1~5月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1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4.4%,较1~5月目标进度(41.7%)高2.7个百分点。

地铁19号线是成都今年重点建设项目,线网定位为快线干线和机场线功能,它串联起了温江区、双流区和天府新区,同时连接双流机场和天府国际机场。“到目前为止,整个19号线建设进入到高峰期,虽然受前期疫情影响,但我们在后续施工中会把进度抢回来。”地铁19号线土建8工区项目经理文一鸣对抢回工期很有底气,他说底气来自于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对重点项目的重视。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采取了动态监测、梯次推进、靠前服务等办法,全力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成都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处处长刘黎告诉记者,成都超算中心、药明康德生命健康产业基地、京东方健康产业园等产业化项目完成投资972.4亿元,占比46%;华西第二医院锦江院区、成都天府新区华西天府医院、大运会体育中心、轨道交通、成都市“百个公园”示范工程等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991.2亿元,占比54%。

如何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刘黎介绍,在协调调度层面,成都建立了“线上+线下”协调机制,今年以来,成都共召开相关内容协调调度会30余次,累计解决200多个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服务保障方面,成都建立“项目清单+城市合伙人”机制,今年以来,成都共为148个项目发布融资需求1281亿元,已形成融资175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白茹

新闻推荐

政险企联动 “在地安养”新模式亮相成都温江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鲍安华)6月16日,“国寿健投、万科中西部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锦瑭体验中心开放仪式”在成都举行。据...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今年1000个重点项目进展如何? 1~5月已完成44.4%)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