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成都33名专家为23个项目“支招”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25 02:11   https://www.yybnet.net/

8月24日,由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四川省人社厅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成都市人社局承办的“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四川成都暨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创新创业走进成都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据悉,活动精心选拔了33名专业对口、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高级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成都基层一线开展为期3天的才智对接,将通过现场观摩、联合攻关、示范教学等方式给予技术指导和专业扶持。

记者了解到,由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协调全国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邀请了33名高级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包括25名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学科领域的顶尖专家,以及8名来自北京、杭州、南京等地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头部企业的董事长和CEO。

本次活动分为两项内容——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创新创业示范活动、四川省专家服务团服务“回头帮”活动。根据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帮扶项目主要集中在创新创业领域,涵盖产业园区建设、社会治理、电子信息、能源设施、能源安全、污水处理、文旅规划、医疗卫生8个行业领域23个项目。

本次活动将采取集中智力服务与自愿签订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3名专家将分别前往成都天府新区、成华区、温江区、龙泉驿区、新津区、都江堰市、彭州市开展为期3天的智力服务,通过现场观摩、联合攻关、示范教学等方式给予技术指导和专业扶持。同时,鼓励专家和项目单位签订长期智力服务协议,支持专家在服务地建立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基地,促进专家智力和科技成果共享,实现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据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正处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人才支撑、智力支持、专家指导,相信此次活动能够对成都基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本报记者 王雪钰

新闻推荐

心窝处摸到个硬包,是什么?

70岁的林大爷家住温江区,前一阵洗澡时摸到自己“心窝子”有个鸡蛋大的硬包块,吓得他一周都没怎么吃饭,整天忧心忡忡。最终,家...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鱼凫古城今何在2020-08-13 03:53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成都33名专家为23个项目“支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