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西南财大也有附中了 附属实小同步亮相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8-31 01: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温江区教育局获悉,温江区大学城区域即将增添两所公办学校: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据了解,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一所“两自一包”公办学校,实行“教师自聘”、“管理自主”、“经费包干”的“两自一包”管理体制。作为温江区政府性投资项目之一,学校于2018年3月动工,历经两年多时间建设,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学校占地43.70亩,建筑面积29645.11平方米,以划片区招生的方式招收和盛、东宫寺和天府科技园辖区的学生。在班级数量方面,学校设置了36个班,现只招收七年级6个班的学生,共300人。

在师资方面,学校教师学历水平均是本科以上,其中有5名硕士研究生。张兵校长表示:“西财附中将深耕西财文化,着力打造设施一流、理念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形象一流、口碑一流的高端学校,建设研究型、学习型和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温暖校园。”

而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位于温江区天府海天路296号,也是一所采用“两自一包”管理体制的公办学校,占地面积约55亩。主要生源为学位划分的本地学生、随迁子女,2020年秋季只招收一年级新生530人,共设有11个班。

该校校长赵蓉介绍,作为一所新建的学校,西财附属实验小学将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理念、教学资源等方面与西南财经大学实现共享提升,并结合科技园、大学城等科技、人文、高校资源,致力于建设一个具有创业家精神的成长型组织,回归教育本质,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实施“全息素养”、“场景革命”、“教育+互联网”三大办学策略,进而形成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独特的办学模式。

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陈兴隆

实习生 陈柏宇

新闻推荐

温江 多部门开展法治夏令营活动

本报讯(温政宣记者郝飞)20日至21日,温江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法院联合组织开展“欢乐盛夏法润青春”夏令营活动,50名区...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南财大也有附中了 附属实小同步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