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区“小连片开发”促城市更新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3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邓超辉) 走进温江区永康路的白马小区,这个位于温江老城区的老旧院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以往院落老旧、机动车乱停乱放相比,如今的白马小区内道路平整,规划了机动车停车线,道路两侧种上了绿植、空地里增加了休闲和体育设施,这个老旧小区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围绕城市更新建设,温江区住建局积极推进“小连片开发”项目包装,持续开展城市更新、老旧场镇、老旧小区城市功能补短板类的项目包装策划,加快推进包装项目转化实施。

完善产业功能布局,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温江区今年积极推动实施城市更新、老旧场镇续建项目建设10个,通过加大市场化招商力度,不断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实现公共利益和商业利益互补平衡。同时,围绕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理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和可开发利用资源,精心包装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工程、事关群众生活便捷的民生项目。

在老旧小区改造上,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温江区拟将140个老旧院落纳入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项目改造,通过加快对老旧小区路面硬化、小区停车位建设、雨污管网改造等方面进行改造;加快对老旧院落小区基础设施、环境质量提升、技防设施完善、雨污管网改造等方面进行改造。今年,温江区将完成35个院落,启动5个小区改造。

以整体连片改造促进城市更新,温江区正积极运用新理念引领项目策划包装,进一步推动温江城市发展。

新闻推荐

“金温江·金质量”标杆企业交流经验

2020年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标准保护地球”。为着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标准化和质量认证...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区“小连片开发”促城市更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