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2020民盟法治论坛在蓉举行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19 06:04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及应急体系法治保障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付真卿)11月17日,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中央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民盟重庆市委共同主办的2020民盟法治论坛在成都市温江区召开。本次论坛以“公共卫生安全及应急体系的法治建设”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论坛并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

陈晓光在讲话中指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法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及应急体系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这就要求认真审视和评估当前我国公共卫生法治建设中的优势和不足,加快构建内在协调、结构严密、门类齐全、调整有效的公共卫生安全和应急法律体系。

陈晓光强调,要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公共卫生安全及应急体系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在完善公共卫生立法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考虑,在更实更广上下功夫,注重将完善相关的程序性规定作为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还要大力支持地方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立法工作。

本次论坛共收到全国各地盟员法律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提交的论文141篇,评选出优秀论文53篇并集结成《2020民盟法治论坛论文集》。论坛上,相关专家就“加强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公共卫生安全应急体系中的作用”“总结新冠疫情防控经验,促进公共卫生法治合作”等主题作主旨演讲。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重庆市委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刚出席论坛。

新闻推荐

一手领钥匙 一手接“房本” 成都将扩大“交房即交证”试点

11月11日,成都市温江区在碧桂园十里源墅举行了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现场收房颁证活动,这是温江区“交房即交证”首...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蓉颜“金”彩2020-11-12 18:50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民盟法治论坛在蓉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