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岛城3朵小“篮”花入选国字号有望出征2021年U16亚青赛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1-20 06:05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强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的选拔与培养,组建2021年U16亚青赛队伍,中国篮协近日公布了51人的女篮集训大名单。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范文馨、修鹤苒和于宜均3名队员入选本次集训名单。按照计划,中国女篮U15集训队将在11月21日至11月30日在四川温江进行全国U15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以丛学娣为首的国字号教练组届时将考察队员们的表现。

讲述

3名小将有天赋球商高

今年15岁的范文馨司职控球后卫,是一名大局观出色、攻击能力突出的后卫,自打接触篮球以后,范文馨凭借自身天赋及努力训练,11岁便脱颖而出进入到青岛市女篮梯队。与范文馨几乎同年入队的修鹤苒司职小前锋,她比同龄队员有更强壮的身体以及一手稳定的投篮,这些特质让修鹤苒在场上往往可以客串大前锋,成为教练组排兵布阵上的奇兵。另一名球员于宜均的身高已经达到1.81米,是球队内线的重要屏障。 “这3名队员在篮球方面非常有身体天赋,在训练中也很努力,并且对篮球都有自己的理解,球商很高。 ”女篮U15梯队的主教练方肃介绍,“范文馨和修鹤苒此前已经多次入选国字号集训队,于宜均是第一次入选,希望这3名队员在女篮集训队里找差距补不足,早日踏上更高的篮球舞台。 ”

亮点

青岛U15女篮全国亚军

3名球员入选国字号,更是彰显了青岛篮球后备力量充足。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2020年全国U15女子篮球决赛中,青岛女篮U15队与其他15支代表全国同年龄段顶尖水平的队伍齐聚长治赛区。最终,青岛女篮U15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了陕西体校、石家庄第五中学队等老牌劲旅晋级决赛,可惜决赛中青岛女篮U15队发挥欠佳,65:69不敌济南女篮U15队,以4分之差与全国冠军失之交臂。

延伸

先后输送20余名篮球人才

10多年时间里,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不断深化打造青少年篮球“金字塔”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积极举办各类青少年赛事,使梯队队伍的竞赛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先后向省队输送篮球运动员20余人,向八一队、天津女篮、浙江广厦青年队等都输送过篮球人才,目前活跃在全国篮球赛场上的青岛籍篮球小将王思雨、郭昊文、贾赛琪、王焱等均出自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今年4月,中国篮球协会公布 “2018年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中期评审结果,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成绩名列前茅,成功入选“全国A级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天府大健康产业再添新版图“AIP在地安养”模式落地锦瑭

手工教室实景图乐活俱乐部实景图五感花园实景图锦瑭体验中心实景图10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节期为每年...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岛城3朵小“篮”花入选国字号有望出征2021年U16亚青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