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协同改革创新,解决生物医药产业难点堵点成都医学城研发供应链服务平台揭牌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6 01:41   https://www.yybnet.net/

在昨日举行的四川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工作交流暨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一周年成果汇报会上,记者获悉,一年来,温江区充分利用改革优势获取发展红利,在扩大开放能级、争取先行先试、破解产业堵点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活动中揭牌的成都医学城研发供应链服务平台,正是这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之一。

成都医学城研发供应链服务平台位于三医创新中心三期,总面积1300平方米,总投资900万元。平台包括生物医药研发进出口绿通公共服务平台、二级生物安全公共实验室、生物医药研发园区共享仓储物流体系三个功能板块。

平台的建立,正是为解决生物医药产业的难点、堵点。据介绍,生物医药研发物品约有1%关键研发物品来自国外,因其“量小、非标、专业、突发”,普遍存在进口难、进口慢、进不来等问题,尤其被海关列入“高风险”的品类需要进行专业风险评估,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制度性成本高。成都医学城研发供应链服务平台配备了专业的进出口业务人员和风险评估人员,可以为企业提供研发材料进出口代理、风险评估与前置审批咨询代办、冷链运输、清报关等“一站式”服务,把科研人员从繁杂的贸易事务中解放出来。

成都医学城研发供应链服务平台建立后已经“小试牛刀”,累计为成都医学城内4家企业提供10批次样本、试剂等进口服务,将研发物品进口时间从目前的平均2-3个月压缩至1-2周,大大节约了企业在审批和通关环节的时间成本。

建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目的,是为那些没有建设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中小企业服务,使他们也能依托平台的公共实验室获得进口资质,降低了初创团队的研发门槛。

平台内置的园区研发材料公共仓储功能,可以吸引厂商、代理商货源集聚,并形成园区3小时、市区当天达的闪送能力,有效提高研发机构获取研发物品的时效性。

除此以外,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还联动海关搭建一体化监管平台,解决进口研发物品“进得来、管不住”的问题;积极探索综保区外生物医药保税研发实现路径,解决CRO(医药研发外包服务机构)“成本高、核销难”的问题;创新“信用评分”动态管理模式,解决医保领域“有盲区、监管难”的问题,以改革组合拳扫清发展障碍。同时,与四川自贸试验区同步承接第三批省级管理权限,成功争取到差异化下放市级管理权限多项,“温江事、温江办”范围不断扩大。在协同开放方面,率先与博鳌乐城建立合作关系,将海南自贸港特许医疗政策延续至温江;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借力重庆巴南国际公路物流优势拓展“川花”国际市场,探索自贸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西部内陆与沿海沿边协同发展新路径。本报记者 李娟

新闻推荐

老人就医“绿色通道”建起来了

10月22日,一则《医院取消现场挂号》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大量关注。家住温江区的李爷爷和老伴一同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协同改革创新,解决生物医药产业难点堵点成都医学城研发供应链服务平台揭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