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半天内两人接连被困金马河 消防提醒:远离河道浅滩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12 02:4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下午,一名老人和一名中年男子先后在成都温江区金马河被困。所幸经消防救援人员施救,成功脱困。成都消防提醒,近日已发生多起群众被困金马河事件,广大市民应远离河道浅滩和分支流域,不要在浅滩行走,以免水位突然上涨被困,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1月10日15时09分,成都温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科兴东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救援指令:一名老人被困在金马河河道中央的河床。接警后,该救援站派出多人前往施救。经了解,该名被困者因和家人吵架,心情不好到河滩散心,遇上游放水而被困。

救援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在做好防护措施后,由两名指战员携带救生衣划着橡皮艇前往救援。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救援,被困者获救。

而就在此时,科兴东路消防救援站再次接到警情,又有一人在金马河遇困。“这名被困者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困位置位于金马河连二里市大桥上游300米。”消防救援人员介绍,该被困者系附近工厂的一名工人,见有太阳露脸,去到河道中央玩耍,同样遇到上游放水而被困。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该男子获救。

据救援人员介绍,近来金马河已发生多起人员被困的情况,特此提醒,希望市民远离河道浅滩和分支流域,不要在浅滩行走,以免水位突然上涨导致被困浅滩或河道中央,甚至出现生命危险。如遇突发洪水或水位上涨被困时,要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并向地势较高的地方转移,等待救援。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新闻推荐

主道和辅道间缺了出口 愁坏了修车店老板 住建部门回应:会在法规范围内解决新通道

住建部门回应:会在法规范围内解决新通道修车店门前仍在打围施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近日,成都温...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天内两人接连被困金马河 消防提醒:远离河道浅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