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温江法院借力高校智囊团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2-0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推动院校合作,搭建“创智之脑”赋能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温江法院”)联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深入成都医学城调研法律智库平台搭建并举行座谈会。温江法院副院长杨晓梅、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鲁篱、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领导以及百利药业、百裕药业、景泽生物等医药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三医法律智库平台,是对温江区“一个脑袋两只手”协调创新工作的赋能和强化,借力西南财经大学和在温高校法治人才的优势和特色,汇聚和聚集法院及高校法律实务以及法学理论上的专家学者,为温江“三医”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前沿性、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法治支撑。

座谈会上,医学城代表企业百利药业详细介绍了在生产经营中的营销、管理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司法保护问题,代表企业百裕药业介绍了其遇到的专利登记等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问题,代表企业景泽生物介绍了在涉外合同及权益保护等方面适法问题的需求。与会企业对温江区“一个脑袋两只手”协调创新工作赋予法律思维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配合三医法律智库平台的搭建工作。

鲁篱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核心技术、竞业禁止、品牌维护以及劳动关系等法律方面作了深度调研,并就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风险防控能力、依法维权等方面作专业辅导建议。他表示,在现有的政府高校合作机制下,借助法院司法大数据,建立三医法律智库平台,能够更好地为企业“把脉问诊”,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杨晓梅表示,三医法律智库平台是温江法院在联系高校服务企业的第一步尝试,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对司法大数据的分析研判,精准把握在审理涉三医企业案件过程中普适问题和前沿性问题,积极与高校合作形成调研成果,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优化“三医”法治环境。下一步,温江法院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推动三医法律智库平台搭建工作落实落地,并在此基础上扩大法律智库平台的覆盖范围,为温江经济发展提供司法智力支持。

(李凯敏)

新闻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岷江村党委书记陶勋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我有责任带领大家富裕起来

工作中的陶勋花(左)岷江村村民新居微盆景创意展示区俯瞰岷江书院人物陶勋花全国人大代表、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委书记。20...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法院借力高校智囊团护航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