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成都“上新”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看看政协委员们有哪些期待和建议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2-04 02:56   https://www.yybnet.net/

看看政协委员们有哪些期待和建议 2月3日上午,成都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说明。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成都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勾画了一张以人为核心的未来生活画卷,关系着城市中的你和我。成都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开幕后,“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也成了各位委员们口中的高频词。

生活有保障

“我有一个深切体会,就是成都现在提出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与‘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价值取向’是一致的。”在成都市政协科协界别小组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局长李振华谈到,“十大工程”涉及了居民收入、生活成本、公共服务以及城市通勤等方面,务实接地气,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如果要用两句话总结,那就是让老百姓的怨言怨气少,有温暖的获得感。”

但李振华也建议,如果要提升居民收入,坚持产业高端化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很重要。

在公共服务方面,他提到了居民子女入学的问题。“其实现在入学已不再难,但是入‘好’学,还需要进一步解决。”他表示,建学校容易,但是好的师资是否能够匹配和保障,还需要进一步解决。

出行更便捷

让通勤场景处处体现城市温度,让“上班的路”“回家的路”更加舒适便利。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提到了城市通勤效率的提升。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科技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汪轶点赞了成都快速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家住高新南区的他,平时开车去上班需要花一定时间,“但地铁通过来之后,我明显感觉堵车的时间缩短了。”

他笑称,有一次和朋友聊天聊到,如果公共交通能给我们一个“有尊严的出行”,何必去开车。“政府着力打造公共交通,是一个惠民利民的方向,让大家的通勤效率得到提高,出行感受也得以提升。”

立业有机会

“我为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点赞。”成都市政协常委、港澳委员召集人李蓉表示,她对“十大工程”中的营商环境建设最感兴趣。为此,她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建立集中统一的综合执法体系,加快产权制度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不动产登记制度等。

为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也写入了“十大工程”中。在成都市政协委员、崇州市科协副主席皮建军看来,持续优化青年创业就业环境很重要。其中,就要树立一种只要一直努力、就有成功机会的良好创新文化,鼓励市民和社会敢于选择创新创业,“这在创业初期是很重要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晨 杨金祝

新闻推荐

四川省农民合作社达10.79万个

本报讯(记者刘佳)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四川农民合作社由2019年底的10.36万个,增加至2020年底的10.79万个。数量不...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上新”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看看政协委员们有哪些期待和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