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生活在公园 工作在公园 居住也在公园 幸福是什么代表这样说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04 03:11   https://www.yybnet.net/

2月4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即将拉开帷幕。3日下午,人大代表们陆续前来报到。

代表们注意到,明日的会议议程(草案)中,有一项特别的议程: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报告。

解析成都这座城市的幸福感,自然成为昨日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幸福,是公园中的生活

什么是“幸福”?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温江区幸福田园花木营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建平拿出手机,亮出自己的微信名——“幸福”。

住在幸福村的郭建平,认为过去几年间,村里的变化就很有幸福感。“这几年温江的变化非常大。”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温江利用原来的花木产业,打造出很多公园,又用绿道串联起来,帮助形成了全域旅游的新格局。

由此,幸福村也从纯农业村落,变身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幸福田园”。郭建平最大的感触是,村里景色变好了,让村民们感觉到“生活在公园,工作在公园,居住也在公园”。

同时,这里还被成都市民奉为周末休闲旅游的绝佳去处,郭建平透露,大家的收入当然增加了,随之而来的,还有教育环境和创业环境的改善。

“未来五年,我们的收入肯定要增加!”郭建平说,接下来村里还要继续开发全域旅游,尤其通过打造“近郊游”名片,可以预想,未来五年,这些“居住在公园”的村民们的幸福还将继续。

幸福,是就业梦的实现

别好胸前的代表证,拎着参会的资料袋,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蓉精神抖擞地步入锦江宾馆,正式开启自己的2021成都市两会时间。

作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明星,身边的很多人都喜欢称黄国蓉为“黄大姐”或者“黄妈”,从下岗女工到全国创业明星,黄国蓉认为成都是最好的城市,“环境质量、人文素质都很高,作为成都人,非常有幸福感。” 当然,创业、就业也是她常年关注的领域。今年参会,她更是有备而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我最关注的就是‘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国蓉说,众所周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而家政服务业则是就业的“蓄水池”。

她告诉记者,社会的发展,对家政服务业提出精细化、标准化、职业化、个性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的更高要求,消费者对家政服务需求呈现刚性增长。目前,成都市注册的家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约3800家,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约42万(不含家政自由从业人员),但是家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规模参差不齐、发展受阻。要让家政服务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黄国蓉认为必须要创新模式,“建议支持家政服务企业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免费为家政从业人员提供岗前培训和‘回炉’培训。”黄国蓉认为,还可以促进家政服务进社区,免费为家政服务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从业人员提供经营场所等等一系列的创业就业举措,也将让家政服务业真正满足广大居民对家政服务的消费需求,同时也能满足社会人群的求职就业需求。

幸福,是家门口的设施

什么样的生活环境,才能算得上高品质,才能为大家带来幸福感?成都市人大代表、崇州市杨柳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职业经理人王伶俐思索了一会儿,提到了“家门口”的公共设施。“我觉得我家附近,什么公共设施都不缺,幼儿园、小学都有,还新修了很多绿道,周末散步也有地方可去,这就是普通市民能够享受到的高品质公共服务。”

王伶俐特别提到了“家门口”的桤木河生态湿地公园。“湿地公园极大地满足了当地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随时都能看到在公园内散步、跳广场舞的人。”

公园的变化,也让成都市人大代表,西华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计算机学院教授,民革成都市委副主委刘兴伟看在了眼里。“近几年,我家附近的公园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比如说新金牛公园,它方便了周围居民的生活,我们散步、锻炼都有了去处。”新金牛公园坐落在营门口立交与金牛立交之间,在改造之前,它是金牛区茶店子“岛形”地带,一度是城市的堵点和痛点。而现在的新金牛公园,按照文化展示、绿色生态、都市活力、互动交流四大主题进行打造,公园场地中规划布局了多元化的公共服务设施,包含文化展览设施、绿道驿站、咖啡茶室、小型售卖、户外观演设施、体育及儿童活动设施等。“在我看来,家门口的生活配套设施很成熟,公共服务很完善,居民的生活也很方便。”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李彦琴 彭惊

新闻推荐

“空气弹”进血管 78岁大爷与“死神”一步之遥

朱大爷转危为安空气是生命生存的条件,但是,当空气跑进了血管,它就变成了重磅杀伤性武器。这不,78岁的朱大爷肠子里全都胀着气...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在公园 工作在公园 居住也在公园 幸福是什么代表这样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