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承接五项改革试验任务 实施十大基础工程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08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成都西部片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怎么干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君芳)2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于近日复函《关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原则同意四川成都西部片区等11个试验区方案。

四川成都西部片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范围为温江区、郫都区、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邛崃市、大邑县、蒲江县等8个区(市)县全域。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方案》,成都承接的试验任务包括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建立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制度、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和完善农村产权抵押担保权能等五项改革任务。“此前,围绕国家赋予的五项改革试验任务,试验区8个区(市)县已率先探索了一批经验做法。”

记者了解到,在落实国家改革任务的基础上,成都还将在试验区内实施十大基础工程。具体包括都江堰精华灌区生态建设和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西部区域旅游环线公路工程、西部区域旅游环线轨道交通工程、天府水源工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大熊猫国家公园工程、都市现代农业提升工程、特色镇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程、城乡生活污水综合整治工程、城乡公共服务品质提升工程。

“这些工程项目将串联和覆盖试验区的产业功能区、特色镇、旅游景点、精品林盘等优势资源,促进城乡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双向流动,实现引流、聚人、兴业。”成都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许多工程将解决西部区域的现实发展需要。

新闻推荐

“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家门,找到他们的足球梦” 这家足球公益训练营 每天培训2小时持续十天,免费的!

孩子们正在进行足球训练1月24日下午2点,在成都温江鱼凫精英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不同年龄的小朋友正在进行足球训练。免费...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承接五项改革试验任务 实施十大基础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