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E家邻里社凝聚力量邻里守望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25 01:2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辆载满各类生活用品的三轮车从万春镇高山村服务站出发,红色的小车、红色的马甲,还有车上充满牛年元素的装饰,年味儿十足。志愿者正在进行E家邻里社特色项目——“E家储蓄所”爱心兑换。

“E家储蓄所”是E家邻里社对居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乡风文明建设等行动的积分储蓄,以物质、精神奖励相结合引导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积极投身到本村乡村发展治理工作中的一种激励机制。“E家储蓄所”项目的实施,极大提升了高山村居民志愿服务意识,树立了环保观念。

万春镇高山村E家邻里社成立于2017年,是高山村党总支及村委会为了在辖区建立守望互助的邻里关系,营造关系融洽的社会氛围,引导高山人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在工作实践中接受道德教育、养成文明品行、提升自身素养,倡议建立邻里守望、团结互助的社会组织。记者了解到,“E家邻里社”成立至今,发展成员230余名,更多的高山人成为E家人,为高山村发展治理工作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E家邻里社深刻践行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每年为辖区老年朋友筹办重阳特色文化活动和坝坝宴,送出重阳礼物。

E家邻里社成员中大部分为辖区优秀党员、村民骨干、名望乡贤等,为高山村文明实践孵化输送了和谐邻里、最美妈妈、最美婆婆、最美高山人等本土榜样30余名,不断在高山村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文明浪潮。本报记者 杜文婷

新闻推荐

西区书写新的华美篇章

大水井片区效果图。□本报记者周越特约通讯员田金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E家邻里社凝聚力量邻里守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