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墙体空鼓地面开裂 新房变成“补丁房”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02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温江品润·金樽府。

屋内裂开的墙体打上“补丁”。

地下车库地面的裂缝清晰可见。

2月28日,成都市温江区品润·金樽府小区大门外,业主们望着眼前的新房,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1月15日验收当天,业主发现新房问题众多,随后便把该情况上报给温江区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当地街道办,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

“墙体大面积空鼓,停车场全是裂缝,排水设备也不达标,地上全是泥沙淤积……”一个月后,到了业主和开发商约定需要给出整改回复的日子,但双方却吵了起来。

记者2月28日在小区走访发现,地下车库仍可见到多处裂缝,部分业主家中也存在墙面空鼓、墙体开裂等问题。业主们直呼崩溃,“这样的新房谁还敢收?”

问题

墙体空鼓、防水厚度不足

品润·金樽府小区,开发商为四川众诚品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福建省晓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2018年首次开盘时,以每平方米约7000元的单价和优越的交通位置,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参与摇号登记。而摇中房子的业主,更像“捡到宝”一般,给亲朋好友广而告之。在成都工作的李先生(化名)就是其中一位,他于2018年10月通过摇号购买了该小区一套约100平方米的新房。

后来,李先生和其他业主发现,开发商的宣传广告存在与实际配置不符等问题。“绿化效果差,说好的入户大门有喷泉、大树,现在直接变成了大铁门,大门上连名字都省略了。”李先生说。

据了解,该小区原本交房日期为2020年10月,其间,开发商发出了“延期交付通知”,变更交付日期至2021年1月15日。直到交付当日,业主们收房时才发现,房屋内墙体和地面空鼓、防水厚度不足、门窗玻璃严重损坏、入户门门框没灌砂浆等质量问题大面积存在。

业主们告诉记者,此前收房时,开发商通知说当地行政部门已验收合格,达到了交付标准。但业主们发现,小区内的楼层电梯没有疏散指示牌、地下车库车道净高才2米。“和之前的宣传严重不符。”有业主说。

整改

吊洞塞纸、墙面“打补丁”

2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业主来到该小区。在小区客户服务中心,两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在回答业主的疑问。

可话还没说两句,就有业主情绪激动地的说,“希望你们能找负责人出面解决问题,都一个月了,怎么还没有处理?”该业主还将手机里的录像和照片翻了出来,指出自家房屋的吊洞,是采用塞纸的方式抹平处理,“这样的整改方案谁能接受?”

随后,有业主将记者带进他们的“新房”,房内的墙面上,标注着“空1”“空2”等记号,有的一面墙上直接写到了“空11”。

业主解释,写着“空”字是代表墙面某个位置存在空鼓问题,而仅记者走访的这间房内,就密密麻麻地写着几十个“空”字。

除了这一问题,业主们还向记者介绍,他们之前验房时还发现,当初开发商承诺的整改,仅仅是将开裂的墙体用水泥和混凝土“打补丁”。

沟通

业主质疑开发商和建设单位“造假”

业主们告诉记者,针对该小区的问题,之前已向小区所在街道办、温江区公安局公平派出所、温江区住建局、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反映,但并没有看到一些实质性的解决方案。

2月28日当天,业主收到一份由开发商给出的针对业主代表投诉的回复。这份回复中提到,该项目绿化工程完全符合之前《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35.25%绿化率,并强调前期的广告文字、图片以及建筑设计效果图仅供参考,“小区绿化在冬天属于休催期,也没有呈现出良好效果。”

针对业主对健身设施的诉求,开发商回应称,群众健身设施已与业主代表达成共识,并通过了60%以上的业主同意整改恢复为绿化。

对于这个回复,在沟通现场,有业主表示根本没有收到过开发商的通知,怀疑60%的数据属于“造假”。

对于屋内墙面空鼓开裂以及地下室金刚砂地坪有裂缝的问题,开发商也给出了处理方案和修补措施。开发商认为,是因为天气变化无常、降水天气较多,导致地下室金刚砂地坪出现干缩和变形,之后出现裂缝。

在小区公示栏位置,有业主指出,上述解决方案和措施“并没有解决真实的问题”,要求开发商负责人和相关部门给出一个大家认可的方案和措施。

回应

房屋质量竣工验收合格

但部分问题确实存在

记者注意到,早在1月11日,就有业主在网络平台对温江品润·金樽府的质量问题进行投诉。

1月15日,温江区住建局回复称,建设单位已于2020年11月24日组织五方责任主体单位进行了房屋质量竣工验收,验收结论为合格。

温江区住建局给出的调查结论为,施工单位按照经图审机构审查合格的图纸和相关规范进行施工,电梯净空尺寸满足设计文件、国家标准和质量验收规范要求。

2月8日,针对业主反映的如墙面空鼓、门窗划损、门框未灌浆等问题,相关部门回应称,以上问题基本属实,将责成建设单位全面排查,并征求业主意见后开展后续施工。

2月28日,截至记者离开时,业主们仍在和开发商以及相关部门协商沟通处理方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新闻推荐

为孩子披上“法治铠甲”用创新擦亮成都未检品牌

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与区文体旅局共同举办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讲座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建成预防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宣教园地成都...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墙体空鼓地面开裂 新房变成“补丁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