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今年成都缴获冰毒量最多案件 “张哥”制毒案告破 警方缴获近千公斤冰毒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市打击毒品犯罪新闻通气会现场,5名举报毒品犯罪的群众代表戴着面具领取了奖金

2017年10月,成都警方在公安部禁毒局、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下,与外省公安机关紧密协作,辗转多地,成功破获“张哥”制造毒品案件。通过近一年的案侦工作,专案组民警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冰毒晶体49.8公斤,冰毒液体891.6公斤,麻黄素1398.34公斤,捣毁制毒窝点2个,缴获涉案车辆4台。“这是今年成都缴获冰毒量最多的案件。”办案民警介绍。

历时近一年

“张哥”制毒案告破

警方介绍,去年11月下旬,成都警方获得线索:一名绰号为“张哥”的四川籍男子在成都市周边地区进行制毒活动,数量特别巨大,并将毒品带回成都进行交易。针对这个情况,在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的指导下,警方成立了以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成都市局禁毒支队、龙泉驿区分局抽调人员组成的专案组。

专案组经过多次摸排和分析研判,了解到该案共涉及两个团伙,分别为贩卖制毒原料麻黄素团伙和***团伙。其中,黄某系贩卖麻黄素团伙的头目,而以张某、翁某为首的***团伙为其固定买家。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并摸清贩毒团伙制造毒品的地点、路线后,专案组立即收网,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

今年2月22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第一组民警在新都区大丰镇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林某、刘某、冉某等8人抓获,在搜查嫌疑人停在酒店地下停车场的一辆越野车时,警方查获麻黄素420.13公斤、现金375200元;第二组民警在龙泉驿区西河镇一废弃养鸡场内,将正在制造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陈某等8人抓获,并在厂房内查获冰毒晶体49.8公斤、制毒原料麻黄素978.21公斤和液体冰毒891.6公斤,查获现金25万余元;第三组民警在金牛区五福桥东路一茶楼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翁某等5人抓获。

9月30日,专案组在武汉警方配合下,挡获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10月22日,专案组在福建警方协助下成功将黄某挡获。至此,历时近一年的“张哥”制造毒品案件顺利告破。

破获18起

用人体藏毒方式运毒案

今年10月以来,成都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采用人体藏毒方式运输毒品的犯罪活动,破获10·13系列运输毒品案。截至11月底,共破获利用人体藏毒方式运输毒品的案件18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0余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5.5公斤。

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办案民警介绍,今年10月,成都市禁毒部门与云南西双版纳禁毒部门紧密配合,发现有一伙犯罪嫌疑人企图采用人体藏毒方式从西双版纳乘坐飞机运送毒品海洛因至成都。10月17日,在机场公安分局协助下,成都警方锁定两名当日从景洪市飞往成都的嫌疑人,案侦民警连夜多地布控,于10月18日凌晨2时许在成都市晋吉南路一小区外,将这两名嫌疑人张某、李某和前来接头的嫌疑人苏某挡获,三人从体内排出海洛因共1085克。随后,民警又抓获陈某等3名嫌疑人,查获他们从体内排出的海洛因990克。

经审讯,6人对运输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指出,用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对运输者的健康有极大危害,如果毒品包装破裂,“严重时会致人死亡。”

举报毒品犯罪

“蝙蝠侠”等5名群众代表领奖

昨日上午,在成都市打击毒品犯罪新闻通气会现场,5名举报毒品犯罪的群众代表戴着“熊大”、“擎天柱”以及“蝙蝠侠”等面具,领取了奖金。据悉,2017年下半年,成都共有举报12起毒品案件涉及的11名群众符合奖励条件,成都市公安局此次共计发出9万元奖金。

据介绍,按照《成都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将给予举报毒品犯罪的群众现金奖励,成都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共兑现群众举报毒品犯罪奖金150余万元。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1月,全市公安禁毒部门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90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34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600余公斤,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5080余人,实现禁毒工作打击破案和吸毒人员查处收戒上升、新增吸毒人员和外流贩毒人员减少的“两升两降”目标。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记者 王勤

新闻推荐

有了高铁家就在身边

“中午、中午,中午一定到噻。”在车厢里联欢活动引来的乘客阵阵欢笑声中,童方磊一手捂着耳朵,大声地用四川话接着电话。原来在电话那头的是放心不下的父母。据她介绍,2004年她便从成都新都区...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成都缴获冰毒量最多案件 “张哥”制毒案告破 警方缴获近千公斤冰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