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我市环保督察“回头看”企业整改成效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15 02:53   https://www.yybnet.net/

强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今年成都市环保工作的重要一环。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成都市将严格实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由市环保督察办组织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和效果“回潮”。近日,记者跟随其中一组督察小组,深入一线,“回头看”企业整改落实情况。

现场直击

深入一线“回头看”

一天至少跑10个点位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和督察小组到达新都区,开始了一天的“督察行”。

“今天我们要看10个点位,请大家抓紧时间。”小组长黄勇边走边跟记者介绍点位情况,“这几家制鞋厂、石材厂、金属制品厂挨得比较近,有些是因为没有环评手续,有些是因为废气、废水排放不达标,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上了‘榜\’又整改无望的‘散乱污\’企业被要求关停和搬迁。”进入几家厂区内,库房已是空空一片,机器、材料等不见踪影,毫无生产痕迹。属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它们早已按要求被“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经过检查,确定没有“死灰复燃”后,督察小组立即赶往下一家企业。

这是一家塑料型材厂,进去之后,有工人正在作业。这家企业因为粉尘问题被要求安装环保设备。但我们在现场看到,虽然除尘设备已安装并在正常使用,还是有些许粉尘落在四周。“虽然你们按要求整改了,但这个效果明显还是不够好。请你们重视起来,重新完善。下次我们再来看。”黄勇对企业负责人说。

他告诉记者,“回头看”过程中,还是会发现诸如此类整改不够理想的情况,督察组都会现场给企业指出来,并要求属地相关部门严厉督促。

接下来,督察组相继来到化工厂、有色金属制造厂、养猪场、蚯蚓养殖场、油漆厂、再生物资回收厂、家具厂、矿物油收集站等点位,督察发现企业均按要求进行了整改,情况良好。“我们小组负责对新都区及其他5个区(市)县,6个市级部门共800多个点位进行‘回头看\’督察,在8月底前要把整改名单上的企业至少检查一半以上,因此任务还是很重,隔一天就要出去跑一次,一天至少要跑10个点位,才能如期完成任务。”黄勇告诉记者。

“回头看”常态化

巩固治理成效

环保督察将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记者了解到,市环保督察办成立了4个督察小组,定点、定人,对重点整改企业开展“回头看”督察,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整改到位。据悉,当前,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已进入“战略相持阶段”,全市将以“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对于前期治理成效,也将坚决巩固,毫不松懈推进问题整改整治,防止问题反弹。

“按照四川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我们出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组织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市整改工作进行集中动员和安排部署。”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部署,将严格实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和效果“回潮”。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特别是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的整改任务,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全过程督导,确保及时高效完成。对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将坚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同时,成都市将推动建立完善市级领导专项督导、人大政协环保监督和市级环保定期督察等机制,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工作督察,并强化督察应用,将督察结果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甚至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依纪依规从严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对问题整改过程中涉嫌违法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严厉查处。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新闻推荐

用火药枪打鸟 兄弟俩被捕

为饱口福,竟使用火药枪打鸟。记者昨日从新都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依法对使用火药枪打鸟的两兄弟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2012年8月,张中平在张家庵河边的一个沙场里捡到一把枪。此枪利用射钉枪原理改...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疯狂作案的受害人2018-04-12 01:24
评论:(我市环保督察“回头看”企业整改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