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杨慎研究会正式成立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19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商报讯(记者 董馨)昨日,在杨慎诞辰530周年之际,四川省杨慎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市新都区召开,宣布四川省杨慎研究会正式成立。在此前四川省启动的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中,杨慎位列首批四川十大历史名人。

据了解,四川省杨慎研究会是由专家学者和从事杨慎文化研究的工作者所组成的非营利性群众学术组织,主要任务是开展杨慎研究工作以及协助举办杨慎学术研究和编辑出版活动。

2018年,时值杨慎诞辰530周年。为推进升庵文化的深度研究与传承工作,新都区大力实施文化根脉浸润工程,以升庵文化“三中心一工程” (打造升庵文化研究中心、升庵文化体验中心、升庵文化传承中心,实施杨升庵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为主线,以修复一处文化古迹(杨氏宗祠),创建一个升庵文化传习基地,策划一组文化品牌活动,创作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打造一条主题旅游线路,提档一处国家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抓手,促进升庵文化研究传承工程繁荣发展。

“我们的目的就是打造一个全国的学术交流平台,让高校、专家学者、社科研究机构等都能参与进来。”四川省杨慎研究会会长倪宗新说,研究会将系统挖掘杨慎的思想内涵、生平著述、人生历程和家风家规等,提炼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当代价值,为全国和世界各地喜爱杨慎的人士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和共同的精神家园。

新闻推荐

中心城区施工打围有了硬规定 超期要缴占道费扣信用分! 《成都市中心城区建设项目开工统筹及占道施工管理实施细则》5月起实施

■《细则》首次对占道施工时间和区间进行了分类限定,也就是市民们常关心的“围多宽?围多久?”的问题有了具体答案。■《细则》将于5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有效期为5年,违规项目将进行经济和信用上的双重...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疯狂作案的受害人2018-04-12 01:24
评论:(四川省杨慎研究会正式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