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电力通道内10户居民未完成拆迁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1 02:16   https://www.yybnet.net/

立秋后,成都气温仍是居高不下,电网用电负荷持续升高。据电力公司预计,迎峰度夏期间,成都电网供需形势总体平稳,但局部区域输、变电容量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天府新区、高新南区、崇州、新都等局部电网承载压力较大。

为了解决群众夏季用电难题,新都—龙王500千伏线路工程于去年底全线贯通。该项目投运后,成都电网将形成500千伏双环网结构,大大提高成都东北部和东南部区域供电可靠性。成都电网整体供电能力也将显著提升,至少提高成都电网10%负载能力,减少负荷受限80万-100万千瓦。

为何这一电力民生工程迟迟未能投运通电?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电力通道内尚有10户居民未完成拆迁,以至于影响了正常供电秩序。日前,记者赶赴新都区,走访了督桥河村、天官村等,深入了解事情进展。

现场

已完成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12户

剩余10户未签订拆迁协议

架空高压电线系露天架设,不可避免会受到各种自然现象的干扰,也容易受到外力因素的影响。在高压线下居住,不仅容易受到电磁辐射影响,甚至会受到人身安全威胁。

按照《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新都区预计拆迁安置122户。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新都街道、清流镇、军屯镇等112户居民的拆迁安置和树木砍伐工作,新都街道天官村、茶店子村10户居民未签订拆迁协议。

在督桥河村,李大爷在这里已经住了几十年。因为自家房屋位于电力通道内,自从五月份动拆以来,他就签订了搬迁协议。“自己家的砖瓦房子已经搬空,正在等待拆迁。”李大爷告诉记者,他目前住在临时租赁的房子里,等到安置房建好后,就可以搬进新家。“住在高压线下,不仅不安全,还影响电网建设。”李大爷表示。

对于签订拆迁协议,家住天官村的赵女士提出了异议。她告诉记者,自己的房屋除了自住以外,还用于经营茶馆,并办理了相关营业执照,应该给予相应补偿。“我们也知道,住在高压线下不安全,但补偿标准过低,自己无法接受。”赵女士表示。

在赵女士家中,记者看到,茶馆已经停止营业,房子周围种植着竹子、高大的林木等。“如果影响电网建设,树木都可以砍掉。”赵女士表示,但补偿标准过低,自己无法接受。同时,她还对搬迁安置点表示异议,“为何有些安置点靠近城区,而我们的安置点这么远。”在前期的动拆中,赵女士的诉求无法得到满足,因此和周围几户居民都没有签订拆迁协议。

回应

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与沟通解释

确保500千伏双环网结构尽快形成

“由于少数住户的不合理诉求,造成新龙线房屋拆迁协调难度大。”据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今年5月底召开动拆会以来,相关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在塔基建设、挂线工程和跨越高速公路等工作中,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支持,协调解决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目前,新都区新都镇天官村剩余10户未签订拆迁协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采取政策宣讲等措施,保证了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10户未签订协议的居民开展政策宣传与沟通解释工作,确保成都500千伏双环网结构尽快形成,提高成都东南部和东北部区域供电可靠性和成都电网整体供电能力。

为缓解夏季用电高峰电网负荷压力,去年迎峰度夏以来,成都供电公司持续加大电网建设和改造力度,新投运电网重点项目10项,新增变电容量69.76万千伏安、线路148.8公里。“电网作为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支持。”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因为少部分人的不合理要求,造成电网建设滞后,损害的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必将损害更多群众利益。

本报记者 杨彩华 摄影 朱大勇

新闻推荐

成都开展教育培训机构暑期专项督查

本报讯(记者赵子君)记者3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暑期专项督查工作部署,各区(市)县教育部门于近日...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通道内10户居民未完成拆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