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这10户人不搬 电力设施不能投用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11 02:16   https://www.yybnet.net/

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介绍,目前成都全网最高负荷已创历史新高,而今年夏季成都全网的最高负荷,预计将出现在这个月下旬。然而,因一些重要电网建设项目推进受阻,难以按期投产,造成了2018年夏季成都电网供电能力严重受限。其中,新都区天官村有10户人家的搬迁问题,导致已建成的白泉-龙王500千伏线路工程迟迟无法投用。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个工程投用后,将至少提高成都电网10%的负载能力,减少负荷受限80万-100万千瓦,相当于一个区的最高用电负荷。

应搬迁122户,只剩10户未签协议

新都区天官村境内的货运大道旁,4幢砖房集聚在一起,住着10户人家。房顶正上方约三十米,是几条平行的高压电线,即已于去年底全线贯通的白泉-龙王500千伏线路工程,但目前尚未通电。

按照国家标准,距离500千伏输电线路边导线正下方5米内的长期居住人的房屋需要拆迁,新都区涉及到迁走的一共122户。据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其余112户都已经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但这10户提出的诉求超出了政策范围,经过多次协调依然无果。”

昨日下午,记者在货运大道旁见到了还未签协议的赵女士,她直言:“赔够了就搬。”对此,区相关负责人解释,此次拆迁的赔付标准是严格依照新都区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他们目前的诉求确实远远超出了政策范围。”

呼吁:共建才能共享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电网在建大中型电网基建项目共计54项,其中建设进度滞后项目24项,项目最长达8年未建成。从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的原因来看,主要有通道建设、房屋拆迁、施工受阻等原因。

而因重要电网建设项目推进受阻,难以按期投产,2018年夏季成都电网供电能力将严重受限。

对于天官村的难题,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因为少部分人不合理要求,造成电网建设滞后,损害的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将损害更多群众利益。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电网建设关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电网的完善不仅仅需要供电部门人力物力的投入,同时也需要市民的大力理解和支持,共建才能共享。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新闻推荐

新都静安社区 拆违建建公园 打造亲民“绿芯”

绿树成荫、塑胶步道、健身设施、小品雕塑……走进新都区静安社区,顿时被这个设施齐全的小游园吸引了眼球。在2017年的12月...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10户人不搬 电力设施不能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