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全市城管整治 雨水篦子排污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雨水篦子,除了在大雨天气,很少会被大家关注到。雨水流到低洼处的篦子,然后进入雨水管网,最终流入河渠,避免了很多区域“看海”。而很多商家却将店里产生的污水倒入雨水篦子,导致污水直排河道,给水体带来污染,也使城市花大力气做的“雨污分离”打了折扣。

近期以来,成都城管着力向商家宣传、教育,同时严格执法,惩处违法排污行为。为了做好源头治理,各城区还将雨水篦子纳入商家门前三包范围,武侯区还免费为餐饮店安装了油水分离器,从源头上避免污染。

《成都商报》曾报道,4月15日,在武侯区倒桑树街口的小郡肝串串香店门口,城管执法人员发现,一名员工将一桶污水倒进了雨水篦子里。随后,执法人员对该串串店进行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回访此串串店时,得知武侯城管局请来一家油脂公司免费为这家串串香店安装了油水分离器,“所有的油污我们先倒入这个机器里面,餐厨垃圾、油、水就会分开。”串串香店负责人介绍,分离出来的油脂,定期会有专门的公司来收取,1元/斤,每天可回收100斤左右。“以前把污水直接倒进雨水管网,确实是违法违规的行为。现在有了这个分离器,油脂变废为宝,我们有了收益,也自然不会再随便倾倒。”

武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已经有400多个餐饮店安装了这样的油水分离器,从源头上来治理餐饮单位违法排污的问题。目前,浆洗街道将辖区内1000多个水篦子的“乱倒乱排”定为“门前三包”的一项内容,明确商家为责任主体,与商家签订责任书,并且加强对水篦子的巡查。

在专项治理雨水篦子违法排污工作中,金牛区城管园林局还专门给水篦子挂上了铭牌,上书:“雨水管网,禁倒污水污油,敬请配合,违者罚款”,时刻提醒周围的商家。据金牛城管园林局介绍,该区将累计为3000个雨水篦子加上此铭牌。

17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新都区城管部门近期也对城区内餐饮店违法排污现象进行重拳整治,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走访,上门宣传,同时会同区环保局、区市场质量监管局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责令整改违法倾倒油污1家,处理相关投诉案件7件。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新闻推荐

设专门机构建工作机制——成都,社区处处有风光

□本报记者吴亚飞10月13日,周末,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新桂东社区的民生巷里,众多摄影爱好者与游客赶来一睹风采——滚铁环、...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城管整治 雨水篦子排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