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新都区统计局:打造统计“专业e+”平台 从严治理“懒散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1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新都区统计局: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今年以来,成都市新都区统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结合“懒散拖”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意识,依托统计资源优势,积极打造“专业e+”平台,给治理“懒散拖”打了一剂强心针。

该局依据统计专业划分,对专业基础数据进行有效收集、整理和转化,运用Excel+ Ewebs简易高效模式,对各专业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对统计数据的开发应用有了新突破,大大提高了效率,杜绝了原来部分专业人员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效率低下“拖”的状态。

同时,对统计“一套表平台”进行扩展监控,及时捕捉直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数据透视和图表方式提高专业人员对数据的监控能力,有效防止工作人员对数据质量监管不力“散”的状态。此外,系统搭建后由专业人员自主维护,专业人员既要不断学习专业新知识,又要不断学习计算机技能,通过用以致学、学以致用的循环学习模式,纠正了专业人员不善学习、不善作为、不能成事“懒”的思想作风。

“专业e+”平台的成功搭建及应用,一方面增强了统计各专业的内动力,更充分发挥统计监测和分析两大核心功能;另一方面从源头上治理工作中的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树立鲜明作风导向,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统计工作效率。

新闻推荐

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我市转交第四批信访件59件

本报讯(记者缪梦羽)11月6日,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成都市转交第四批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59件,其中来电3...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新都区统计局:打造统计“专业e+”平台 从严治理“懒散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