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用四个坚持推动怠政懒政庸政专项治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1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2018年以来,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大力整治怠政懒政庸政问题,党委班子成员共开展提醒谈话17人次,镇纪委对5名基层干部进行组织处理,对5名基层党员干部给予党纪处分,有效遏制了基层干部队伍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典型的怠政懒政庸政风气。

2017年至今,泰兴镇运用“三联+”机制,通过晒问题、晒措施、晒成效等方式,倒逼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步加大对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微腐败现象的打击力度,对4起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等“微腐败”问题进行了处理。

目前,依托社区治理,完成骆家大院、白家林盘、长林盘等农村院落治理,完善院落交通、绿化、环保等基础设施,引入文化、产业等项目对院落提档升级,优化了农村人居和产业发展环境。全年深入开展环保大检查20余次,处置散乱污企业9家,扎实开展“清河”行动、扫黑除恶等专项治理。

值得关注的是,泰兴镇创新运用现代信息系统监督重大项目,理清权力运行轨迹,保障权力规范行使。今年,泰兴镇试点对5项涉及惠民资金、民生保障、工程建设的重大项目进行系统监督,有效解决基层权力运行过程中出现的“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等问题。

新闻推荐

新都区:商事登记助力民企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文藻)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降低创业成本,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商事登记服务,通过建立一套较完善的内部...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用四个坚持推动怠政懒政庸政专项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