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新都新闻 > 正文

四川省绿色金融创新试点正式启动 成都新都区是首批入选地区之一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1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四川省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启动会在成都市新都区召开。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四川银保监局筹备组、四川证监局等多部门宣布决定选择成都市(新都区)、广元市南充市雅安市阿坝州作为四川省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地区。

据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滕中平介绍,四川省目前具备开展绿色金融的良好先天条件。截止2018年9月,全省绿色信贷余额达到5095亿元,较年初增长483亿元,占比达到14%,在绿色企业、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交易等方面均稳步发展。但四川绿色金融发展仍存在组织体系尚不健全、融资渠道较为局限、市场体系不够合理等问题,“下一步要继续从丰富创新性金融制度安排、推动绿色金融与产业协调发展、建立绿色金融发展推进协调机制三方面着手,大力推进四川省绿色金融建设。”同时,会上公布了试点工作文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对准目标,发展绿色金融必须坚持以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二是要聚焦政策,解决现有政策碎片化、琐碎化的问题,发挥聚焦效应;三是要探索创新,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关键点上有所突破;四是要立足本地实际,在借鉴其他地区建设经验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出一条差异化的绿色金融发展道路。

“新都被确定为首批五个四川省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地区之一,这是对过去新都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成绩的肯定。”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新都将坚持金融助力经济绿色化转型的建设思路,加快构建绿色金融财税扶持体系、基础建设体系、组织服务体系和产品服务体系。

据悉,下一步,新都将重点从编标准、聚项目、搭平台等方面着手,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建设,切实当好四川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和成都市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协调发展的示范区,力争在2022年成为立足西部辐射全国的绿色金融单打冠军。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新闻推荐

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三大措施深化怠懒庸整治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殷航)“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今年以来,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认真...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绿色金融创新试点正式启动 成都新都区是首批入选地区之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