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推进暖心便民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1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谭立鹏) 为提升服务效率,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确保辖区群众能够享受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便民服务。今年来,新都区新繁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方法,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量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延伸“就近办”触角。新繁镇在完成42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投资近5万元升级打造镇便民服务中心龙安分中心,下沉增加计生、民政、劳动就业等25项镇级服务事项,有效拉近了该分中心周边12个村(社区)群众“零”距离服务,实现群众办事无缝对接。

拓展“跨镇办”职能。新繁镇在“村村快办”基础上创新推行龙安分中心“镇镇通”模式,精准梳理“镇域通”事项40余项,在权限范围内接受跨镇群众办理需求,就近向龙桥镇群众提供办理老年证、金融社保卡激活、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等业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共计为群众办理“镇镇通”事项576件。

优化“暖心办”服务。新繁镇便民服务中心推行“造就通才”“微笑服务”计划,采取每月换岗轮岗培训等方式,对窗口人员进行培训2期160余人次,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制作“便民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展示架89个,打造“一目了然”式便民服务;增添便民药箱、饮水机、报刊架等10余类服务设施,打造人性化亲民化服务环境。

小窗口连着大民生,微服务推动大发展,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将以营商环境建设为契机,持续优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提升服务质量,以真心、暖心的服务赢得百姓的信任和信赖。

新闻推荐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整改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升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钟洪本报记者康立维平安社区工程百...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推进暖心便民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