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集合社会资源打造邻里和睦文明社区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2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集合社会资源

打造邻里和睦文明社区

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镇东风社区“社区总体营造”项目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 康立维 李国华 文/图

为进一步集合社会力量与资源,打通“任督二脉”,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将城乡社区发展成为具有共同情感联结、共同社区意识、共同文化凝聚的社会生活共同体,完成社区自组织、自治理、自发展,昨(25)日,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镇东风社区“社区总体营造”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正式聘任了成都大学法学院讲师、成都市百佳社区评审专家吴银涛老师为东风社区发展治理品牌顾问,并颁发聘书。

“社区营造怎么做?社会组织如何在社区开展活动?社区营造将为石板滩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带来什么?”对于这些问题,吴银涛现场进行了讲解。他表示,今后将会持续指导东风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引导社区更好地建设邻里中心,发挥“东风暖阳”工作室的作用。

据介绍,社区营造指居住在同一地理范围内的居民,持续以集体的行动来处理其共同面对的生活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创造共同的生活福祉,逐渐地,居民之间以及居民与社区环境之间逐渐建立起紧密的社会联系。东风社区“社区总体营造”项目落地于东风佳苑二期的“新佳苑 邻聚里”邻里中心,项目引入了3个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和精准化服务,促进更多优质资源向社区延伸,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

据记者了解,东风社区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理念贯穿始终,做强造血功能、社区人才、文化浸润和平安建设四个保障,社区治理工作稳步推进,而本次社区营造项目的正式启动,将更加有效地增强社区群众的凝聚力,从而激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建设、文化建设,开创社区治理新局面,激活社区自治的精神与动力,打造邻里和睦文明社区,形成社区的产业动能,助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板滩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柳源,小区党组织书记甘容,新都区社治委相关科室,社区居民共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闻推荐

那是一股清流对海洋的向往

位于成都新都区清流镇的艾芜纪念馆。主办方供图艾芜名著《南行记》。艾芜佚简。本报记者肖姗姗摄众论艾芜“流浪小说...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合社会资源打造邻里和睦文明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