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安全帽质量调查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8-1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前段时间,一则红黄安全帽“相撞”的视频引发热议,同时也引起人们对安全帽质量的关注。记者就此展开调查。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李欣璐

现场

记者调查安全帽市场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流通3种类型的安全帽,质量最好的是玻璃钢类型的;其次为ABS树脂材料;还有几元钱的安全帽,这些大部分为普通塑料产品。

8月10日,记者来到眉山市机电一条街。在眉山市帅坤商贸有限公司的店铺,老板说:“5元和8元的安全帽卖完了,最便宜的11元,还有18元的。”记者看到,11元的黄色安全帽的表面并未有任何标签标志,而18元的红色安全帽手感明显比11元的安全帽更重。老板告诉记者,两种帽子的材质不一样。

随后记者又走进旁边一家五金总汇的店铺,老板说:“我们的安全帽最便宜8元,没有那种5元的,那种质量不行。”之后记者在不远处的闽大五金商品经营部花6元购买了一顶安全帽。

8月11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金府机电城看到,一些商铺门口摆着不同颜色的安全帽。

记者随机走进了一家商铺表示,“想组织学生去参观一下工地”。老板想了想说,“学生的话,不能戴太差的,这个15元的质量不错,还有25元的,质量更好。”

当记者询问是否有更便宜的时,老板说:“那种3.5元的,质量太差了,都可以按扁。”随后,老板将3.5元的安全帽拿了出来,这安全帽看上去很薄,手感很轻。

另一家商铺老板向记者大力推荐一顶售价7元的安全帽,“这个安全帽质量真的不错。”记者花7元钱购买了一顶安全帽。这顶黄色的安全帽上什么质量标识都没有,仅在内侧贴了一张白底黑字的“合格证”,内容标注为几条“使用说明声明”,还有厂家厂址和电话。

在记者暗访的几家商铺中,安全帽价格大多集中在6元至25元不等的区间内。据商家介绍,中低价格的最畅销。

这次调查,记者共计买回4顶不同价格、不同材质的安全帽,共花费32元。最贵的一顶12元,最便宜的一顶3元。产地为广东、湖南。

目前,记者将此次调查所涉及的安全帽准备交由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测试。它们的质量如何?能保使用者安全吗?请关注后续报道。

行动

安全帽质量整治进行时

针对安全帽等产品质量问题,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应急管理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帽等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加强生产流通领域质量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

《通知》强调,要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实施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各级主管部门对企业生产、销售等的严重失信行为,要依法依规列入“黑名单”,与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项行动。

日前,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昌勇率质量监督处相关人员赴成都市新都区调研安全帽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保持许可条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要求从事生产活动,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提升产品质量。

5月起至10月底,四川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开展劳动防护用品专项监督检查。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重点检查安全帽、安全带、防护面具等。

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组织开展安全帽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从事安全帽产品生产、销售的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做到摸清底数、查明情况、依法查处、消除隐患。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则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帽等劳动防护用品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要求强化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对获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紧转A3版

新闻推荐

大爷误填婚姻信息镇便民中心帮忙解忧

新都区军屯镇白碾村1社70多岁的白大爷一直未婚,因其十多年前的一次信息误填,导致其户口簿婚姻状态变为了已婚。对于群众不...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帽质量调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