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成都新都区:TOD+首店打造特别地铁经济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8-19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红霞

眼下,成都市新都区七一国际广场负一层至六层商业综合体正加速装修,本月内将开门迎客。

作为中国第四代住房的首个实体项目,七一国际广场住宅部分开盘时就受到了广泛关注。这个坐落在地铁3号线钟楼站上的商业综合体亦引起了业内外的注目——TOD模式与首店经济的结合,将为成都的新经济发展探索新路径。

TOD模式,业内称为“地铁上盖物业”,即在地铁站上发展商业、地产等业态,形成TOD经济。去年11月,新都区专题研究TOD经济,提出实施TOD综合开发。七一国际广场就是一个超级TOD项目,占地面积88.8亩,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共规划8栋高层住宅、1栋商业综合体,总投资30亿元,目前住宅已销售大部分。

与此同时,新都区提出TOD模式的更大构想——以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为核心,借力地铁8号线车辆段延伸进入园区,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一起,打造“TOD小镇”,开创地铁与城市经济的全新融合发展。

“通过实施TOD综合开发,发挥‘虹吸效应’,引聚周边县(市、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形成‘价值洼地’,促使资源要素逆向转移,构建‘反磁力’发展区,重塑城市格局。”七一国际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于2017年4月启动建设起,他们即着力引进“首店”——成都首店、西南首店、全国首店,截至目前,已引进20余家各类首店,打造“首店经济”,即消费者的消费层级已从单一的“买东西”转变为“注重多元化的生活方式”。

“首店聚集度越高,越能体现出这座城市的商业成熟度与活跃度。”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表示,新都区将加快推动地铁站点TOD综合开发,以新老城区商圈建设为重点,突出品质、品位、品牌,大力支持首店经济、名店经济发展,大力培育社区商业和夜间消费市场,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以消费升级引领城市品质提升,让城市更加多彩、更有品质。

新闻推荐

创新城管实效考核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创新城管实效考核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成都市新都区率先对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行按月考核□周利梅唐凤雪...

新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安全帽质量调查2019-08-13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新都区:TOD+首店打造特别地铁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