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孩子暑假没人管? 单位开办“托管营”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8-2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在做游戏成都市二医院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邓霞)每到暑假,上班族父母最愁的,莫过于孩子没人管。这个假期,四川省有不少单位开办了“职工子女托管营”,帮职工看孩子,以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

8月1日早上7时30分,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的210名职工子女已陆陆续续达到“职工子女暑期托管营”。从晨检测体温、指导孩子们写作业,课间眼保健操,到午间休息、兴趣活动,直到下午5时30分,职工才带着孩子放学离营。

据省人民医院介绍,今年是该医院举办的第二届职工子女暑期托管营,托管营由公开比选确定的第三方机构承办。为了让孩子们度过安全、愉快、新奇又有意义的3周,不仅把托管营地设在临床技能中心一楼和刚刚启用的新图书馆,而且还为孩子们设置门类丰富、内容新奇的兴趣课,让孩子们体验各种尝鲜。

7月27日,同样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里,刚结束的为期10天的 “职工子女夏令营托管班”获得该医院职工和职工子女们的一致好评。“娃娃10岁了,连续3个假期,白天娃儿都是独自在家,家里没人帮带,只能被‘关’在屋里写作业。”颜子钦的妈妈说,她和丈夫都在该医院上班,平时上班很忙,每到假期他们夫妻俩就发愁,“医院的这个福利我们很受益,小颜同学和小伙伴们度过了有意义的10天。”

在这10天时间里,“职工子女夏令营托管班”对孩子们进行了作业辅导、创意美术、跆拳道、棋艺大比拼、项目式游戏、观影课等课程学习,到医院参观门诊及科室,了解父母的工作环境,同时,还带孩子们去了熊猫基地、省科技馆实践,DIY手工等。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王永秀表示:“医务人员平时上班忙,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增进两代人之间的沟通,让孩子更理解父母,增加对父母的职业荣誉感,撒播一颗向往学医的种子。”

除此之外,成都市各区(市)县纷纷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暑期公益托管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新都区为家住新都区的年龄在7至14岁的青少年儿童开展了暑期少儿免费文化艺术培训班。本次公益性培训为期1个月,设有硬笔书法、毛笔书法、儿童画、声乐、舞蹈、电脑、棕编手工编织、陶艺班等9个文化艺术门类课程;在郫都区凉水井社区,成都现代工业港免费为11家工业港企业的职工子女免费举行为期10天的“职工子女暑假公益书画班”;在成都市武侯区,以社区、学校、企业等为单位,按照“团干+社工+志愿者”模式,全区提供30个公益托管点,免费开展暑假托管项目,切实解决部分特殊困难群体,以及父母上班孩子无人照看等问题……

新闻推荐

你去的游泳馆也这样吗 游泳场所安全卫生隐患调查

不久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部分城市游泳池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场所名单(第一批)》显示,多个城市存在部分游泳场所卫生不达标...

新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暑假没人管? 单位开办“托管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