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邵革军邓正权赴成都市新都区学习考察时强调 全力打造丰富多元夜间经济激活城市消费增长新引擎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26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成都讯(全媒体记者杨小东)8月23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赴成都市新都区学习考察,强调要学习借鉴新都区在城市规划建设及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全力打造丰富多元的夜间经济,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激活城市消费增长新引擎。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陪同考察。

邵革军、邓正权来到毗河绿道·音乐文创公园,沿着园内蜿蜒的绿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实地了解公园的规划布局、功能分区等情况,对其实施“毗河水环境整治+新经济消费场景+创新创业平台”相结合的建设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学习借鉴音乐文创公园在规划建设和后期运营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遂宁城市湿地公园品质。邵革军指出,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利用公园开敞空间植入消费场景,提供生态生活消费互融场所,不断增强市民的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

天府沸腾小镇依托锦城绿道体系发展绿道经济,推进“生态+”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实现生态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邵革军、邓正权听取了天府沸腾小镇整体规划及沸腾里、玛歌庄园等项目情况介绍,并对新都区在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方面的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给予称赞。邵革军指出,市县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不断为特色小镇匹配优质资源,扎实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学习借鉴沸腾小镇“场景营造+产业植入”新模式,立足遂宁发展实际,深挖地域文化内涵和特色文化底蕴,依托生态场景叠加生态体验、文化创意等新兴消费功能,不断提升遂宁夜间经济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夜间经济街区业态布局,丰富城市夜间消费场景,鼓励开展“夜游”主题观光、“夜购”时尚消费、“夜娱”文化体验、“夜食”特色餐饮、“夜宿”品质休闲等活动,聚拢更多人气商气,打造具有遂宁特色的夜间经济聚集区,切实满足多元化的夜间消费需求。

期间,邵革军、邓正权还前往巴德美际学校进行了参观考察。

市领导袁超、赵京东,市政府秘书长付勇,相关县(区)、园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成都市新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怒海,副区长陈春地陪同考察。

新闻推荐

你去的游泳馆也这样吗 游泳场所安全卫生隐患调查

不久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部分城市游泳池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场所名单(第一批)》显示,多个城市存在部分游泳场所卫生不达标...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邵革军邓正权赴成都市新都区学习考察时强调 全力打造丰富多元夜间经济激活城市消费增长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