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都 > 正文

最后三天投票!快来助力心仪街区上榜“十大阅读主题街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2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阅一条街,读一座城。为全面展现成都全民阅读之美,充分体现天府文化生活常态,立体勾勒书香成都城市精神风貌,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特别推出了2019“书香成都——十大阅读主题街区”评选活动,全城寻找最具书香韵味、最具人文气质、最具天府特色的城市阅读空间。

活动投票通道自16日正式开启以来,持续吸引着广大市民投票。目前,活动参与人次已突破80万。

锦江区月季街/

阅读与文化资源得天独厚

月季街区拥有集学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店、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免费对外开放阅读空间,阅读与文化资源得天独厚。

街区以粮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中心,强化校社共建,拓展中小学生阅读层次,商企协同共享,营造全面阅读氛围,着力打造居民群众健康养生、时事政治、科普文化等阅读主题街区,扎实开展居民读书会、亲子读书会、名人名家进社区讲座等丰富主题阅读活动,引导街区居民会读书、读好书,感受天府魅力,滋养街区居民的人文素质和精神内涵。

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

万册图书+多样活动丰富文化生活

华阳街道安公社区潜溪书院立足本地特色文化,同时从创新载体和形式入手,注重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作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潜溪书院特别开设廉洁文化书角,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书院现有图书40000余册,包括法律法规、廉政知识、反腐文学、历史借鉴、人物传记、诗歌歌曲等相关廉政文化书籍,营造了崇廉尚廉氛围。

同时,潜溪书院常年开展形式多样公益文创活动。市民读书会,亲子阅读日,手工培训等亲民活动在书院相继开设,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新都区新都街道新桂东片区/

致力文化传承打造书香社区

新桂东片区配套设施完善,对区法院搬迁后闲置办公区域进行综合改造,改建为五层、8900平米的新桂东社区服务综合体,配套儿童教育培训、居民娱乐活动、“三香”文化体验基地、树袋熊的家等不同功能模块,提供开放式专属阅读空间,全面满足了辖区居民的阅读需求。

新桂东片区以社区文化为突破口,丰富阅读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学院市民公益课堂项目,带动社区群众参与社区阅读活动;组织开展“三香”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凸显本土文化价值,让更多居民享受阅读,营造书香街区文化底蕴。

评选活动仅剩最后3天

54条候选街区等你点赞!

评选活动已近尾声,目前,距投票截止仅剩最后三天。到底谁将脱颖而出,成为成都城市文化新地标呢?

在此,我们诚邀每一位市民朋友参与评选,为心仪的候选街区投上宝贵的选票,和大家一起同享阅读,共沐书香。

按照规则,人气投票分数占比40%,再加上由作家代表、高校专家、蓉漂代表、市民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评分,即为最终得分。最终得分前10名的街区,即为“十大阅读主题街区”。

“十大阅读主题街区”揭晓后,丰富多元的系列阅读主题精品活动,将在十大街区陆续开展。届时,优秀故事妈妈、街区代言人、领读人等将在“流动讲堂”上进行深度分享,持续打造十大阅读街区流动品牌。

投票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入全民投票通道,点击心形图案,为心仪街区点赞助力。

投票时间

2019年8月16日9:00-8月29日14:00

投票规则

①每人每天最多可点赞15次,同一街区不超过5次;

②最终评比分数由网络点赞数+评审团评分组成,点赞数占最终评比分数的40%;

③若发现违规刷票行为,将取消街区参选资格;

④点赞排行前10名的候选街区,将在最终评比数中获得梯级点赞分数,最高40分,最低10分。(沈兴超)

新闻推荐

新都军屯镇农村环境整治:织好“三张网” 群众“自觉干”

在新都军屯镇五灵村,每个大院的宣传栏都放置在最为显眼的位置,宣传栏里,张贴着近期镇上和村上的整治目标,出门纳凉的村民有的...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后三天投票!快来助力心仪街区上榜“十大阅读主题街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